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剎車失效佛光來護


時間:2018/7/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剎車失效 佛光來護

一九九九年夏天,一輛楊州雙層臥鋪大客車從成都出發開往榮縣。車在快速行駛中並沒有什麼異常現象,爬上二峨山後緊接著是很長的連續下坡,由於走的是老公路,路況較差,路面許多小坑。突然乘客們發覺車身抖得很厲害,車輪急速掉進路面小坑內立即蹦出來,又向前面的坑衝去;車速越來越快,駕駛員滿頭大汗反覆急踩制動,在確認剎車失效後發出了恐怖的驚叫,帶著哭腔大喊:「糟啦,沒剎車了!」在車速太快的情況下司機無法把變速桿減入低檔位,公路邊又沒有山岩可擦,只好緊握方向衝下去,很快就是死神降臨,車上的人們臉色慘白,嚇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這時車上有兩位佛弟子夏玉秀和吳淑蓉,她倆急速念著佛號,特別是小吳心中非常冷靜,她堅信慈父阿彌陀佛一定不會袖手旁觀,所以佛號念的特別誠懇,非常有力。幾十秒後,小吳雖然閉著眼,坐的位置也是車中間,但是她卻看見汽車保險桿前橫向有一排圓型的佛光,長度超過車身,佛光五顏六色十分莊嚴。小吳看見佛光後,激動的流出了眼淚,更加認真的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斷。司機在絕望中忽然發覺汽車制動恢復,高興地告訴大家剎車又有了!

客車一路平安開回榮縣汽車站維修保養地溝上面,馬上叫保修工來檢查。保修工鑽到汽車下面,發現後橋處剎車管早已脫落;他百思不得其解,問司機:「你這輛車早就沒有制動,是怎樣從成都開回來的?」駕駛員無法說清楚,只有小吳她倆才明白。後來我們在佛學討論中知道這次奇蹟,對我們榮縣的同修很大的鼓勵,更加堅定了大家的道心。(二○○一年三月十九日榮縣三寶弟子 盧仁旭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