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親,還在邪淫?你根本不了解你所面對的現實有多殘酷!


時間:2018/7/14 作者:厚厚

過年期間至今,我親身經歷或者說切身體會了幾件事,分享出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啟發。

很多人之所以沉溺於邪淫捨不得放手,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眼光只盯在了眼前暫時的欲樂上,以後的事情想都沒想過,或是很天真的認為自己還年輕,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其實我想說的是,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是年輕就意味著未來有無限的可能。你要知道,社會上無數的普通人或者說是在底層生活的人也都曾年輕過,年輕這兩個字本身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命運的轉變。不僅如此,我還要告訴你,特別是還很年輕的你,你的未來可能遠遠比你想像中的更殘酷。

每年的過年時節一般都是單身男女們的相親高峰期,在家長們的催促下,大家帶著各自的期望認識一個又一個陌生的異性。當然,我也有幸親身參與了其中,並發現了幾個蠻有趣的現象。

現在社會男多女少早已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媒體也經常報導全國範圍內單身男性比女性多三千萬,三千萬雖然是個很龐大的數據,但也只是一個數字而已,無法帶來太大的現實衝擊。我們還是來聊一聊身邊的事實,在我老家那個小村民小組,目前有四個年過三十的大齡男青年尚未結婚,4個跟3000萬個相比簡直是微乎其微,但要知道我們那裡三十出頭這個年齡階段的男性本來就沒幾個,4個已經占了很大的比例了,至少得有一半以上的比例。而且一個殘酷的事實是,男性過了30就越來越難找對象了,可能連介紹人都不會上門。一般來說這個年紀的男性相親成功率很低,人們會猜測,他這麼大年紀了都還沒結婚,會不會是哪裡有點不正常?是不是太挑剔了,還是說有其它方面的問題?

一方面過了三十歲的男性不再受介紹人的待見。另一方面,到了30歲,人們更看重的是你是否有錢,如果你有點家底,賺錢能力也不錯,那也還不用那麼著急。如果你家境一般,沒什麼積蓄,賺錢也基本只能維持自己的生存,那不好意思,你十有八九就會這麼單身下去了。一個殘酷的事實是相當多的人都是屬於後者。

很多人說,不好意思,我還沒到30歲,你說的只怕跟我沒什麼關係。是這樣嗎?肯定不是。物以稀為貴,男多女少的現狀造成了婚戀市場上隨隨便便一個女性都極為受歡迎。各地水漲船高的禮金就不先說了,我們來聊聊男多女少對女性的心理會有哪些影響。據我的觀察,一個普通的女孩子隨隨便便相親幾十次都是很正常的事,男性要相親可能要拜託這個拜託那個,但女性不需要,一般的女孩子只要坐在家裡就不斷有男性前來相親,這造成了一個什麼現象呢,那就是女孩子的眼光越來越高,本來自己各方面的條件也就一般,但卻不會看得上一般的男孩子。這裡就要說到邪淫比較厲害的男性了,當你帶著一臉猥瑣,兩個嚴重的黑眼圈和虛弱的身體去相親時,試問有誰會看上你?

我知道每個男性都希望找個好點的對象,至少顏值要過得去,性格好一點,誰也不想勉強自己找個自己都不喜歡的。你如果不想過於勉強自己,這就意味著你要面對激烈的競爭,邪淫的你要問問自己,你有哪些優勢?你有錢嗎?除非你家庭條件優越,背景深厚,要不然年紀輕輕就開始邪淫的人,真的沒幾個混得好的,從經濟大環境來說,經過三十年的高速發展,經濟增速已經不斷放緩,賺錢難成為了很多人面臨的問題,這一點即使是對於很多閱歷豐富,在社會摸爬滾打多年的人來說也是無奈的現實。那對於深陷邪淫的人來說就更加如此,沒個好身體,如何在社會打拚出來?被邪淫消耗了大量福氣,窮困潦倒就是你的宿命。

好了,你很可能沒什麼錢,無法提供很多女孩子想要的物質生活。你要是有個健壯的身體,英俊的臉龐,充滿陽光,還是會有女孩子願意與你一起努力打拚的。但邪淫比較久的人一般都缺少精氣神,陽光帥氣這些字眼根本跟你沾不上邊,另一方面,大家畢竟都是普通人,路人甲路人乙,長相也就一般而已,再加上邪淫導致的不陽光、缺乏精氣神,身材矮小,想要找個心儀的對象,真的是有點困難。至於說到身體健壯,邪淫比較輕的還好點,嚴重的別說健壯了,健康都算不上,身體各種症狀。雖然在邪淫上嘗到了快感刺激,但不要忘了那句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你提前過度享受了,以後能享受的機會就少了,這主要體現在你身體虛弱,那方面不行上。你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一個正常健康的女性,自身條件還不錯,你會考慮這種男性嗎,要錢沒錢,外表一般,身體還不行。普遍來看,女性都是想選擇既有錢,又帥氣,身材好的,如果找不到同時具備這幾樣條件的,就退而求其次選有錢的,實在沒錢就選顏值高的,如果既沒錢又沒顏,很多人可能會選擇單著。

是的,單著,現在社會一個有趣的現象是,越多越多適齡女性都選擇了單著。她們可能是二十七八的年紀,也可能是像趙雷所唱的那樣,已經是《三十歲的女人》。她們就在你我身邊,不知道大家身邊是否有這類女性,反正我認識的人中就有不少。面對愛情婚姻,她們選擇不將就,如果遇不到合適的,寧願成為大齡剩女也不願委屈自己,選擇一個自己沒感覺或達不到自己標準的。

儘管成為大齡剩女後,她們的選擇範圍固然會越來越小,但還是有很大機會找個沒有結過婚的單身男性成家。而大齡單身男性就不行了,過了35歲很有可能就只能找離過婚的女性。我一個親戚就是這樣,近四十歲了,現在找了個離異過有小孩的女性。什麼,你不想找離婚的?你以為尚未結婚的能看得上你嗎,即使是離過婚的也不一定能看得上你,如果不妥協,那就打光棍打到老吧。這就是現實,雖然無比殘酷,無比無奈。

與整個社會越來越物質,越來越現實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我目睹了太多年輕的小伙子,他們或二十幾或三十出頭的年紀,工作漂泊不定,這裡試試,那裡弄弄,缺乏一技之長,做著可以說是最底層的工作,沒有核心競爭力,對未來也很迷茫,不知道路在何方,更沒有心思、信心去追求愛情婚姻。這是你我的現狀,這是我們身邊很多人的現狀。這當然一部分是個人能力素質的問題,一部分也跟整個社會大環境有關。不管什麼原因,這都是客觀存在的現實。

說這麼多,並不是在這裡詛咒大家都找不到對象。只是把我所了解到的事實說出來而已,至少對於相當一部分人來說,這是我們已經在面對或將要面對的殘酷事實。如果我們不及時止損,及早戒除邪淫的話,未來對於我們來說,沒有最殘酷,只有更殘酷。

順便說一句,我老家那幾個年過三十的單身大哥,目測都身體健壯,根本沒有邪淫導致身體虧虛的跡象,用我奶奶的話說,有一兩個還長得一表人才。(來自網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