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為何會使工作輕鬆


時間:2018/7/17 作者:清淨自在

1.放生等於布施時間,假設人的壽命可以通過修改基因來管理,通過修改後,有的人可以活一千年,有的人只剩最後一個月。活一千年的人,做事往往會非常緩慢,做任何事基本上都是輕鬆又有條不紊的進行。而只剩一個月的人,往往會想做很多事,特別是以前沒有嘗試過的事情,越做越發現時間不夠用。趕時間的人,往往會加快做事的速度,會比較忙碌奔波緊張。這一點在電影《時間規劃局》中已經充分體現。

2.在製造殺業的環境中,被殺的對象往往會非常緊張恐懼。放生就是將物命從 緊張恐懼的環境中,帶到自然輕鬆的環境裡。所以放生可以減少緊張恐懼的心理。為什麼覺得工作辛苦,除了體力上的勞作,就是心理上的壓力,心理沒有壓力緊張恐懼,工作往往就不會覺得辛苦。

3.人為什麼會辛苦的工作,很大原因是錢財還未賺夠,也就是衣食還未達到長時間不工作也能無憂無慮生活的程度。如果一個人的衣食在很長時間裡都會非常充足,往往他就會選工作輕鬆的事情做,甚至不工作。兩者心態就會不同,衣食無憂的人工作往往會比較輕鬆,沒有壓力。背著房貸車貸的人,工作往往不敢大意,會比較緊張辛苦。放生就是增長衣食福祿,減少或避免房貸車貸的壓力。

4.業重的人往往工作辛苦,業輕的人往往工作輕鬆。放生可以減少業障,隨著放生的不斷進行,業重就會轉為業輕。業輕了工作自然輕鬆。

以上四點,大家可以自己體會一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