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手機平時不開機,別叫人來煩我,我們才能夠有清淨心


時間:2018/7/19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手機平時不開機,別叫人來煩我,我們才能夠有清淨心

我們染污要儘可能的避開,今天我們要曉得,染污最嚴重的是電視、是網路,這是最嚴重的染污。你在都市裡,你所看到的、所聽到的、所接觸到的沒有一樣不是染污,自己應當知道迴避,鬧中取靜。

我們自己有個小房子,可以居住的、安身的,我們把這個東西統統放棄掉。我是最好連電話都不要裝,有電話就有痲煩,你心情就不能安穩。從前沒有電話,日子不是也過了嗎?為什麼要這些東西?會省很多事情。

我們有事情去找人可以,用手機,手機平常不開,人家打不進來,我有事找人的時候,我能找得到他,我不找他,沒人能找到我,這個法子好。我也有個手機,我充一次電可以用一個月,一個月充一次電,你就曉得很少用,一個星期難得用一、二次。別叫人來煩我,我們才能夠有清淨心。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腦,什麼都沒有,除講經之外,我們讀經、念佛。否則的話確實是很難,經營道場現在都很難得清淨心。

——老法師《妄盡還源觀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