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光易逝,積德行善須趁早


時間:2018/7/26 作者:青雲

時光就像脫韁的野馬,在人生的大道上疾馳,完全不受人的把控。時光匆匆真不由人啊!

然而世間有的人卻在慨嘆自己命苦,抱怨世事不公,一味地怨天尤人。尤其是當這些人看到別人整日悠閒,卻過著富足舒坦的日子,而自己沒日沒夜地乾,起早貪黑仍只能撐飽肚子,有時甚至溫飽都成問題,便五味雜陳,沒有半點滋味。

其實,一個人要想過上衣食無憂、富足舒坦的日子是需要足夠的福報支撐的。福報怎麼產生?積德行善越多,福報積累越多。要想擺脫困境,過上富裕的生活,還得趁早積德行善。人生百年,轉眼即逝。我們千萬不要再猶猶豫豫,不知所措。尤其是那些還在遭受痛苦,過著悲催的生活之人,更是要儘快去積德行善,不要再怨天尤人,滿腹牢騷。唯有這樣,才能儘快扭轉不利局面。當然,我們並不是開始就一定要做出驚人善舉(能做出驚人善舉更好),可以先從身邊的善事做起。比如:孝敬父母,不頂撞父母,讓父母衣食無憂,過上舒心的日子;愛護物命,不隨意殘害動物生命,常行放生之道,解救命懸一線的物命;多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為災區捐款捐物……我們做的善事越多,積累的福報就越深厚。有了深厚的福報作支撐,我們就會招來好運,一切開始向好的方面轉化。長期堅持積德行善,我們所求就容易如願。

時光易逝,在人生路上,我們切莫再像無頭蒼蠅一樣跌跌撞撞,無所作為,應趁早積德行善才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