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古人邪淫因果實例警示20(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時間:2018/7/27 作者:懺悔懺悔

191、明朝浙江嘉善縣有一個叫支立的人,他父親在衙門的監獄中工作,無意間碰到一個被冤枉而關進牢獄的罪囚,支立的父親很憐憫他,想要幫助他脫離這牢獄之災。

這個罪囚聽到後,就對他的妻子說:「支大人的美意,我們無以為報,明天支大人會下鄉來,你用身體服侍他,他可能就會一心營救我,那麼我就可以脫離這牢獄之苦了。」罪囚的妻子聽到丈夫的話以後,哭泣著答應了。

等到支大人到了的時候,罪囚的妻子就出來勸酒,並詳細告訴了丈夫的意思。支立的父親拒絕了罪囚的妻子以身犒勞的要求,但因為知道罪囚的無辜,就極力在上司面前為罪囚平反。

後來,罪囚出獄了,便偕同妻子一起登門致謝說:「支大人這麼深厚的德行,世所稀有,我現在沒有兒子,只有一個閨女,就讓她為恩公做一個卑微的侍妾吧,這就從禮教上講得通了。」

支立的父親這才備好聘禮,迎娶罪囚之女過門,並生了支立,支立20歲之後就考中了進士,做官做到了翰林院的孔目位置,支立的兒子叫支高,支高的兒子叫支祿,二人都被舉薦做了州縣的老師。支祿的兒子叫支大綸,也考中了進士。

192、清朝,有一富商,為富不仁,好女色,喜歡到處收羅美女,家中女子無數,一次,在睡夢中,夢見一老人,對他說,我是你祖先,因做點善事,做了地神,我見你每日沉迷於財色之中,我特來警告你,你要多做善事,並要斷除淫慾,好好做人。不然,你將性命不保。富商醒來,並不理睬先祖的忠告,還是花天酒地,收羅美女,一日,他經過後院,聽一女子哭泣,一看是剛搶回來的少女,於是不知為何怒氣難消,欲打罵女子,女子反抗,將其推到在地,富商猝死,原來女子乃一鬼也,被富商污染,自盡而死。善惡到頭終有報,也是他罪有應得。

193、四川人錢大經,長得神貌俊秀,而且下筆千言,文才很好,但參加考試,卻屢次不中,因此向文昌帝君禱求,當晚便夢見青衣童子,引導自己到帝君前,帝君命神吏察看簿冊,冊上記載著:「錢大經,本當二十歲考中鄉榜第二名,接著考取殿試會考,名聞天下,官位做到二品高官,壽命享七十三歲。但由於曾經編造了三部邪淫的書,因此功名全部削奪,壽命也不長了。」

帝君勸諭說:「你平生存心忠厚,而且在孝友方面也沒有過失,可惜你不該造了淫書,使得許多男女看了你的淫書後,敗名喪節。要不是你在前世時曾經積了許多陰德,否則你今生早就沒命,死入地獄受苦了。」錢大經醒來後,發下重誓,自己不但戒淫,而且要廣勸眾人戒淫。從此,他遇到人就勸人戒淫,遇見淫書就設法燒毀。後來,以明經任官,活到六十二歲才逝終。

194、在泉州農水鎮雙乳山有一座古墓,一男子獬槐夥同外地盜墓人掘開古墓,發現了一具栩栩如生的女屍。在回去的途中獬槐獸xing大發,便慌稱有工具遺留在墓穴中要回去取來。獬槐獨自回到墓穴中姦污了女屍。當天晚上又將女屍背回家中。獬槐與這女屍同居一床六七天,每日奸屍近十次。後來獬槐怕被人發覺,才將女屍背回原墓穴埋了。

獬槐在奸屍的第14天開始全身浮腫,起血泡,隨後全身皮膚皸裂結疤,有時當著眾人面將大腿上的皮膚一大塊一大塊地撕下,露出筋肉和脈管,鮮血淋淋,而他本人不感覺到疼痛,甚是駭人!村民謠傳為鬼剝皮。獬槐在奸屍的第21天後死去。

195、福建有一姓李的青年,喜好讀書寫文章。有一年,赴京應試,路過衢州,有個姓翁的店主夢見土地神對他說:『明天有個李秀才來,他是有希望考中的人,你要好好接待他。』第二天早晨,李生來了。主人殷勤款待,送給他乾糧,並為他提供車馬,李生問其原因,主人把所作的夢告訴他。李生聽了非常高興。

晚上,他想到一旦考中得到官位,只是妻子相貌太醜陋,不配當官夫人,該換一個才對。李生走後,店主又夢見土地神對他說:『李生這個人居心不良,功名還沒成功,就想拋棄妻子,現在他已失掉科舉考試的希望了。』當李生再來時,店主對他非常冷淡,甚至不留他住宿,李生又問是什麼原故,店主原原本本說給他聽。李生又驚又愧灰溜溜地走了,一輩子都未得到功名。

196、汪天輿曾經遇到一位異人替他看相說道:『你的相貌似羅漢,不但無子且不壽。』汪天輿聽了之後,於是就不再看重錢財,喜歡布施行善了。

有一天,他到清江浦作客;主人的妻子年輕美麗,見到他風度翩翩,私下就偷偷的來到他住的房間,而汪天輿卻緊閉著房門不讓她進來,並且隔著房門對她說:『我怎麼能夠壞了你的名節呢?』婦人聽了之後,立刻覺得非常的慚愧,就離去了。

後來汪天輿又遇到那位曾經替他看過相的異人對他說:『你到底積了什麼陰德啊!你的相貌忽然變了,我看你應當會生貴子,而且你可以活到八十多歲。』後來汪天輿果然如相士所言,生了一個顯貴的兒子,而且自己也活到了八十多歲。

197、生曹芬,松江人氏。上京赴考,當天考試完畢,回到旅店中,晚飯後在房中點燈讀書。到了三更時分,突然進來一位少婦,坐在他床邊,曹芬見了驚異萬分,急忙往門外跑,想到朋友房間,但因漆黑不見五指,無法辨認方向,寸步難移。

正猶豫間,忽然前面出現燈光,數人提著燈籠,曹芬沿著燈光,跟著眾人走,不一會兒,眾人轉到一間廟裡去,曹芬停住腳步,在門外往裡張望,只見廟內燈光通明,氣氛肅穆,正是文昌帝君的廟堂。

接著聽到聲音宏亮地讀念今年新科中榜的名單,曹芬於門外靜聽其名單,念至第六名時,文書官稟告帝君說:「此人最近犯邪淫之罪,應當削去他的功名。」

帝君說:『今晚曹芬,不貪女色,拒絕寡婦勾引,正氣可嘉,將他填補好了。』曹芬聽了暗自驚喜。等到放榜,曹芬果然考中第六名。

所以有詩讚曰:

『本是無名復有名,浩然正氣鬼神敬;

富貴窮通全是德,封妻蔭子步高升。』

198、清朝正德年,書生趙永貞,相命先生曾對他說:「你前世積德,今年廿三歲,可以考中解元(解元:鄉試第一名),如果今世再勤於修善積德,後福將不可限量。」

但是,考試之後,竟然榜上無名,悶悶不樂。於是到文昌帝君廟中祈夢,當晚夢中見文昌帝君嚴詞責備他:『你原本應該中解元,但是你曾偷窺女婢更衣,以淫語調戲鄰家少女,所以功名被除去。』

趙永貞爭辯說:『雖然如此,但是並無姦淫。』

帝君說:『凡是心有淫念,目邪視,口邪言,均屬淫行,幸得尚未淫交,倘若能夠真心悔改,修善積德,廣勸世人戒淫,將功贖罪,功名可以恢復,後福無窮。』

趙永貞聽後,大悔大悟,伏首痛苦,立誓說:『從今曰起,絕不動淫念,不視淫色,若再犯,願受懲罰身首異處。』

帝君見趙永貞真誠悔改,用筆指點趙永貞的心口,永貞驚醒。從此謹言慎行,處處警惕自己,萬惡俱斷,眾善奉行,三年後考中解元,於是更加感激帝君恩德,力行善事,刊印「戒淫」、「養生保命」善書流傳勸世,四年後,官至侍郎、藩牧伯(古時州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