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怎樣從夢境中醒來!


時間:2018/7/29 作者:王習訓

修不執著,這就稱阿羅漢、辟支佛,往上提升是菩薩,不分別、不起心、不動念,這叫大乘。真正做到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了,你就超越十法界。你到哪裡去了?這等於作夢,執著斷掉了,不再執著,從六道裡面醒悟過來,六道輪迴沒有了。沒有什麼出入,作夢的時候你還知道有什麼我入了夢境了,我現在又從夢裡出來,醒了沒有。

六道是個夢境,醒過來六道沒了,這是誰?阿羅漢、辟支佛。十法界裡面最上面,菩薩、佛,他們能夠把起心動念放下,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不起心、不動念,他這個夢又醒了,十法界沒有了;沒有,看到什麼?看到一真法界。一真法界就是法身大士,這個裡頭的大家統統都醒悟過來,都不再迷惑。

四十一位法身大士,四十一位怎麼來的?習氣,雖然不起心、不動念了,起心動念的習氣還沒斷。這個習氣不礙事,只有一樁事情,你不能回到常寂光,它就障礙這一個,除這個之外什麼障礙都沒有。可以分無量無邊身,同時去諸佛剎土參學,供佛、聽經聞法,一尊佛都不漏,有這個本事。所以他學進度快。他們所證得的身不生不滅,他們的心清淨無染。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叄六集)2013/9/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