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境緣好壞,完全看自己用的是什麼心,統統得利益,也統統造罪業


時間:2018/8/3 作者:王習訓

*「境緣無好醜,好醜在於心」,境是物質環境,緣是人事環境。有沒有好醜,就是善與不善?沒有,完全看自己用的是什麼心,統統得利益,也統統造罪業。你的心地善良,永遠存著感恩,境緣都好,所以逆增上緣還是幫助你提升。他障礙你、毀謗你、陷害你、破壞你,成就你自己的德行。沒有絲毫怨恨,不生煩惱,生感恩的心、生憐憫的心,這就對了,永遠要學阿彌陀佛。

彌陀在十方法界教化眾生並不是一帆風順,排斥淨土的人很多,反對阿彌陀佛教誨的人很多,不相信的人很多。阿彌陀佛從來沒有煩惱念頭,從來沒有不善的批評,而是以清淨平等、大悲大願不斷的來影響大眾、勸勉大眾,希望他回頭。彌陀只有一個心,一切皆成佛,這是我們要學習的。

*佛號能夠不間斷就叫功夫成片,但是不間斷裡頭不能夾雜妄想。有妄念、有雜念,功夫不純,那不叫成片,不夾雜妄想雜念才叫成片。只有一句佛號,除一句佛號之外什麼念頭都沒有。

*印光大師的關房,牆壁上寫了個大字「死」,每天念佛,面對著死字。別人念佛還求生,老和尚念佛就求往生。掛上個死字,提醒自己萬緣放下,死了沒有一樣東西可以帶走,提醒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