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債主討命名號救度


時間:2018/8/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債主討命名號救度

今年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的早晨,爺爺的女婿打電話給妹妹說:「老爺子昨晚精神錯亂,嘴裡直喊阿彌陀佛,打了一夜仗,家裡桌上東西都被打翻在地。把他接到你家住幾天吧。」爺爺接來了,告訴我們就發生在當天凌晨的一段奇特經歷。爺爺說:

凌晨一時左右,我還沒睡,正在看書,進來一位老人,我請他坐下,他不坐,好像在找著什麼東西,最後看見一把老人拐杖說:「就拿它吧。」說著隨手遞給我。我說:「我深更半夜也不出門,用不著它。」這位老人說:「你拿著它吧,一會兒用得著的。」我就接過手杖。那老人說:「我就在這手杖上吧。」說著就落到手杖上壽星老的身上。

不大一會,果然從我家窗戶上、門上就來了很多人,一批一批的,共分四批。還有很多小孩子,他們穿的很破,棉衣都露著棉花。當時,我很可憐他們,想明天燒些冥錢好讓他們買新衣服用。另外還有很多穿皮靴,帶大蓋帽的人,這些人和小孩都用手抓我,把我的床用網攔上,要帶我走。我著急了,就用這個手杖打他們(指陰間人)。他們來了足有一千人,我看打不過,便拿出地藏菩薩像,只見有好幾個人摀著臉從牆根溜走了;但還有許多人要抓我,我把手杖橫著打,嘴裡大聲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足足喊了十幾聲。由於我喊的快,前門牙沒有幾顆,喊的不清楚,有一個頭頭就接近我,用耳朵細細聽,當他聽清楚我喊的是阿彌陀佛時,立刻讓大家不要抓了,快停下來。他又看到手杖上的老人,頂了一個禮說:「你老人家怎麼來了?」手杖上的老人說:「那你怎麼也來了?」那個頭頭說:「我是奉上邊的旨意來的,他是在冊的。」這手杖上的老人也說:「我也是奉上邊的指示,來保護他的。」說著擺手讓他們走,這些人就不見了。這個過程從夜晚一時直到天亮五時才結束。

爺爺接著又說:「念阿彌陀佛很頂用,那些人就不敢抓我了。當時有兩個我認識,一個女的姓應,八十歲死的,一個姓張,我求他們幫說好話,放過我,但不頂用。」正說到這裡,爺爺說:「他倆現在就在我頭上方。」並問她們:「你們怎麼找到這裡來了?」她們說是換班來看住爺爺的。這時早上九點多鐘,妹妹給爺爺拿來了飯,爺爺還請她們倆吃。我當時看到這情景告訴妹妹:「把念佛機打開,把六字名號掛在牆上,我們教爺爺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了一會,爺爺說,在他頭上方的那倆個人問他:「這些人是你什麼人,他們在念什麼,羅羅羅的,聽不懂。」爺爺說:「他們是我的親屬和佛友。」我們聽不到那二人說話,也無法與她們溝通,便告訴爺爺:「你趕快告訴她倆,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叫她們也來念這句佛號,將來能和我們一塊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不用在地獄受苦了。」爺爺照我說的告訴了她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