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告訴李嘉誠先生,這一生無論做哪個行業你都賺錢,將來是香港首富。為什麼?


時間:2018/8/11 作者:王習訓

前些年,我講經的時候,陳朗居士常來聽,在尖沙咀那邊。這個老人年齡跟我差不多,是個算命先生,看風水的,大概看得很不錯,李嘉誠先生的顧問。他告訴我,李嘉誠叄十歲到香港來,他是潮汕人,到這裡做生意,偶然一個機會碰到了。他看他的相,說得很準,算命算得好。他問李嘉誠,你將來希望擁有多少財富,你就滿足了?他說我能有叄千萬我就滿足了。陳老告訴他,他說不止,你的財庫是漫出來的,不是平的,漫出來的,無論做哪個行業你都賺錢,命裡有。從事那個行業那是緣,有因有緣,果報就現前,他說你將來是香港首富。命上註定的,有什麼法子!從此之後,李嘉誠就離不開他了,什麼事情都向他請教。前幾年往生的,我跟李嘉誠認識是他介紹的。所以,命很重要,看《了凡四訓》就曉得。但是命裡頭沒有,可以補,可以再造。我命裡頭沒有財,財布施;命裡頭沒有聰明智慧,修法布施;壽命短,修無畏布施,自己可以創造命運。了凡先生的功德就是這本書,流通到全世界,多少人得利益。你相信,你照這個方法去做,決定得利益,這個利益是真實的利益。所以命裡有,丟都丟不掉,命裡沒有,求也求不到,何必為得失操心?人把得失丟掉之後,心開意解,過神仙的生活。方老師當年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得失拋開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耳聰目明,你對這個事情,任何事情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人都有這個智慧,都有這個本事,為什麼失掉了?迷失了本性。迷失了,名利放不下,得失看不開,在這上用多少精神、用多少心力,都是白用了,你沒有辦法轉過來。放下就轉過來了,放下之後才是真正的心想事成。不要為自己,要為全世界,最低的一個理念。往上提升那是佛菩薩,佛菩薩的起心動念是遍法界虛空界。我們今天能夠住在地球上,起心動念為整個地球上眾生造福,就好。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是我們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他不知道,我知道,他不認同,我認同。我有困難,他不幫助我,他有困難,我幫助他,從我做起,不要等別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