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世因果故事:吃蛇惹禍


時間:2018/8/19 作者:慚愧佛子

這是我媽跟我講的故事,故事的主人是她以前未出嫁時候的鄰居,外婆家與那戶鄰居相處得很好,平時哪家有什麼好吃的,要麼送過來,要麼互相叫過去吃,親如一家。

有一年,這戶鄰居的男主人上山,打到一條碗口粗的大黑蛇,據他自己形容,這條蛇的頭上還有一個像公雞頭上那樣鮮紅的冠子,他活了一輩子都沒有見過這種蛇,不知道是外來物種,還是已成蛇精。他與這條怪蛇搏鬥了幾個小時,終於人勝蛇敗,他打死了以後就提回家,當晚煮了很大一鍋蛇肉,來喊我媽過去一起吃。我媽拗不過他們熱情,就過去跟他們吃,她聽這個男人得意地形容那條蛇如何大,樣子如何怪異,心裡隱隱有種不祥之感,因此只是喝了一小碗湯,一口肉都吃不下。

當晚大家酒足肉飽,昏昏沉沉地陸續睡著了。誰知第二天一早,兒媳婦一聲驚恐尖利的叫聲劃破黎明的寧靜,把大家都吵醒了。原來大家喝了太多酒,吃了太多蛇肉,一個個睡得比豬還沉,沒有注意到三歲的小孫女獨自在灶旁邊玩,可能是爐子裡還沒有熄滅的火棒子掉出來,把旁邊一堆乾樹枝和小孫女一起燒了,兒媳婦早早起來準備煮早點,發現孩子倒在爐子旁邊,被燒得像碳一樣焦黑,早已沒有呼吸了。

我媽說,這件事傳遍了四鄉八里,讓山里這些祖祖輩輩不信邪,什麼都敢吃的人,開始有所畏懼,開始思索發生在同一天晚上的這兩件事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很多人因此不敢再殺蛇吃蛇,甚至殺雞打狗的人都少了。大家都說,要命的事,不得不慎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