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律法師:老法師大量地印製經典、講經,成為台灣有名的講經法師,了不起!


時間:2018/8/28 作者:abcwobuzhidao

慧律法師:老法師大量地印製經典、講經,成為台灣有名的講經法師,了不起!

比如老法師常常說到,在年輕時人家給他算命,都說他沒有福報相,只能活到三、四十歲。老法師就開始印經典,他印的書都是一流的,所以華藏圖書館的書都非常好,我們要效法。老法師大量地印製經典、講經,成為台灣有名的講經法師,了不起!我在這裡很讚嘆他老人家。他講過很多經典,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弘法法師,台灣省聽過他講《無量壽經》錄音帶的人,不計其數。你看老法師的面相,雖然六、七十歲了,仍然紅光滿面呢!貌相全轉變了,因為命運轉變了嘛。所以只要你肯發心。你們看看我現在有沒有在轉變?有沒有些微的光?(法師邊示意面頰邊笑,眾笑)。我們經典也印了幾百萬、幾千萬,要效法他大量地印製經典。但是要說明的是,不能印了之後到處隨意散發,也沒人看一眼,這樣就不行。不能浪費施主的錢,我們印的書一定要用得上,派上用場。

——慧律法師講《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無為福勝分第十一》

這個講堂以前曾經請過老法師來上過課,老法師我們要給他鼓掌!老法師絕對是一個正知正見的法師,他叫你念佛,講《無量壽經》是正確的,你們要好好親近他,所以你們請他來演講是你們大眾的福報,是大家的福報。

——《禪》第一講

所有十方的大智慧諸佛菩薩都必須按照禪宗這個修持法來。當然你凡夫你要一心念佛也可以,但是一心念佛也要有禪的功夫,你沒有學放下你佛念不起來的。所以老法師教人家一心念佛是正確的,到最後跟禪還是一樣。

——慧律法師講禪節錄

我們要看清這個世間,修行才能夠堅定。我自從看過《印光大師全集》,我就對淨土法門充滿十足的信心,我親近李炳南老居士、懺公,也聽過老法師講經,跟煮雲法師打佛七,我自己看《印光大師全集》,看得感動流淚。

——《智慧的語言》第三集

法師少,沒有牛隻好騎驢,我不出來不行,沒有辦法。所以說,為什麼台灣的弘法,北部以老法師,南部就以某某法師。(慧律法師指自己,有開玩笑的意思)不可以自誇,現在要學謙虛點,事實上就是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是,你不弘法又沒有辦法使佛法興盛。

——《維摩詰經要解·文殊問疾品第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