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豬有靈性拜佛念佛


時間:2018/8/3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豬有靈性拜佛念佛

二○○三年八月,我回家看望父母。發現家裡養了一頭豬,近日就要宰殺。我雖無力救牠,但知道阿彌陀佛能救度牠出離輪迴,當即向牠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給牠授了三皈依,對牠說:「我今天以僧寶名義,代佛傳法,為你做開示。你在過去世時,因一念愚痴,不敬三寶,不信因果,造種種惡業,墮落輪迴中,長劫受苦,今生變畜牲,以血肉償還他人債務,任人宰殺,多麼痛苦啊!如能聽懂我的話,你就馬上念南無阿彌陀佛,信南無阿彌陀佛,依靠阿彌陀佛救度你,乘阿彌陀佛的大願業力往生極樂世界,不再受輪迴的苦報。因為阿彌陀佛為我們發四十八大願,救度十方眾生都往生祂成就的極樂世界。儘管你是畜生,只要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也決定會往生的。你不要懷疑,要靠阿彌陀佛救你。」

畜生也通人性,我說完,這頭豬就停止吃食,抬起頭望著我,嘴裡「哼、哼、哼」地,就像在念佛一樣。以後,在牠未被宰殺前,父親一天教牠念四次佛,牠的前蹄就會跪著,有如給佛叩頭一般。

後來,聽殺牠的王屠戶說:「奇事!奇事!我殺了這麼多年的豬,沒見過你家這樣的,肉放了一夜,第二天還是熱的,真是菩薩顯靈。以後,我也要念佛。」(湖南沅江北大鄉加利村釋宗道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