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好這幾點,五福臨身!


時間:2018/9/1 作者:念佛拜佛

從今天開始起,管好我們的嘴巴,不要再說有殺傷力、挑是非惡行的言語。讓我們的嘴巴變成招財嘴。

—秦東魁

人生過程中我們所有的幸福都是在於自己。改變我們自己以後,人生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快樂,才能孝養好自己的父母,對另一半盡到職責,為自己的孩子做好模範,把他們培養成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01

我們的一生都在學著管好嘴巴

微笑,這叫喜神臨門。聽聖賢教誨,聽正能量的東西,這叫福神臨門。第三種福來自嘴巴。你看我們的嘴巴,說好話也是說,說壞話也是說,那為什麼我們不說好話,非要說壞話呢?成年人把自己的嘴巴管住。我們用三年時間學說話,卻要一輩子管好我們的嘴。

從今天開始起,管好我們的嘴巴,不要再說有殺傷力、挑是非惡行的言語。讓我們的嘴巴變成招財嘴。

02

指責別人要善巧要注意方法

學傳統文化究竟是學什麼呢?傳統文化生活化,傳統文化工作化,讓我們更好地適應工作,更好地適應生活,讓所有人感覺到我們身上的傳統文化氣息,讓他們感覺到幸福和快樂。我們學習傳統文化不要光看文字,還要落實。學傳統文化的人,他的與眾不同,處處都能體現出來。我們和周圍人可以同流,但是不要合污。

如果遇到某些情況,不得不把不好的問題指出來,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善巧,善是為他人,巧是巧妙地達到我們的目的,來幫助他。不能強行。很多學傳統文化的人,喜歡強行把人家控制住,你必須要背《弟子規》!你必須要背《孝經》!你一定要怎麼樣。我們通過自己的行動影響他們不是更好嗎?這種影響才是最有說服力的。不要因為對方不學習傳統文化,就說人家沒有福報,惡語相向,那傳統文化就白學了。管好我們的嘴巴,巧言,善言,這叫財神臨身。

03

二十一世紀人才會說話說好話

會說話的人才有帶團隊的精神,才具備領導人和企業家的風範。所以團隊的「團」怎麼寫?四方框一個才,口才。話有「三說」,巧說為妙。會說的人總是能受到更多的關注,總是有很多的機會,這就是會說話,說好話給我們帶來的益處。無論是做領導還是家庭主婦,說話要說好話,不說假話,不用惡語,這都是必要的。

微笑,喜神臨身;管好耳朵、眼睛,聽聖賢之言,看正能量的東西,福神臨身;管好嘴巴,財神臨身。所以學習傳統文化的落實從眼睛開始,從耳朵開始,從嘴巴開始。我們身上的任何一個器官,配合我們的天性,都可以把我們自己變成五福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