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淨宗的妙,這是念佛法門無比的殊勝


時間:2018/9/6 作者:王習訓

「不誤世間工作,依舊頓脫生死」,這是淨宗的妙,這是念佛法門無比的殊勝,它不耽誤世間工作。「既能自覺覺他,廣度眾生於未來;亦復自他俱利,造福社會於當世」,不可思議。我們對於現前的社會,這個社會混亂,世界災難這麼多,我們可以做出貢獻又不耽誤自己,自己往生有決定的把握,你說這個多自在。

其他的法門跟淨宗一比,差距就太大了。我們是起初不認識,這法門確實難信之法,我們不能不承認。我在李老師會下十年,老師苦口婆心的勸我,我都沒接受。我接受淨宗的法門,是《華嚴》、《法華》、《楞嚴》,從這叄部大經,我才真正知道淨土之殊勝。

《楞嚴經》二十五圓通章,我看到觀音、勢至這個特別法門,在《華嚴經》上那太明顯了,善財童子五十叄參,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我終於覺悟、明白了,這才回歸淨土。非常感謝老師當年苦口婆心勸我,我不是不相信,因為沒搞清楚。

我這個人一生確實如此,不搞得很清楚,我不會接受;我自己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我接受了。方老師最初教我從法相唯識下手,章嘉大師教我學釋迦牟尼佛,在台中跟李老師學了幾十部經典,大概有叄十多部經典,自己慢慢契入境界,發現這個法門的殊勝。

塬來《華嚴》、《法華》包括《楞嚴經》,統統都回歸淨土,不可思議。這才讓我們真正認識,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他所要說的是什麼,所要教眾生的是什麼,搞明白、搞清楚了,千經萬論無不回歸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