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念佛成癮,救病成癮竟成此福


時間:2018/9/13 作者:阿霞

天天念佛,以成習慣,久而久之就成癮。

日日行善捐款救助病人,久而久之也就成癮。

但是,這是好習慣,好癮。也只有成癮,念佛三昧可期,慈悲三昧可期。

我們應當明白因重病而致貧實在是極苦,又貧又病,二痛也。我們出手相助,功德實在是太大了。

現在網上捐病苦眾人,實較以往方便得多,在此方便之際,我們可常行不退。

我們救苦救難之捐重病人,是為培養我們慈悲心,並非貪著布施錢財可得財富,布施病人可得健康。這只是附帶而已。好因自會有好果。我們無須下個著相心去執著,執著要好報反而福少。

這些無非是培養我們的自身具足佛性,早日明心見性,不再輪迴六道,才是明智之舉。也是無非在行善中契入念佛之心。

所以,日日行善救病人即為著心念於佛,念佛於心,是心是善,是心是佛。

切莫簡單理解行善是布施,可知出世善法就是佛法,念佛也是心念眾生之苦,故佛說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這才是深解佛意。

念佛人也應知佛即為慈悲心是,念佛也即是念慈悲。念慈悲即是菩提心度眾生出生死苦海。因而修學念佛三昧之人必須念佛不斷,也應慈悲心去救脫眾生之苦,不管病苦貧苦以及不懂佛法之苦,皆應去幫助之。

阿彌陀佛稱為阿伽陀藥,我們日日施錢給重病人之藥,正如佛陀日日以阿伽陀藥施與我們,服藥久了病就會康復,我們就會重歸清淨自性,不再沉於煩惱苦海。就會得福,而此福是自性具有極富足財富,那是福慧齊全之人。念佛人是最大福報的人,能救助眾病人也是大福報的人。

念佛成癮,救病成癮也就福慧成癮了。——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