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燃燈供佛到底有何種功德?


時間:2018/9/14 作者:定英蔣德英

燃燈供佛

佛光普照,光明無量,

點亮心燈,智慧增長,

出入平安,晝夜吉祥,

家庭幸福,事業興旺,

燈燈相續,代代賢良,

花開獻佛,容貌端莊,

善緣廣結,東成西就,

虔誠供奉,功德無量。

燃燈供佛到底有何功德?佛在《施燈功德經》中說,燃燈供佛的福德之大,只有佛才能知道,阿羅漢和菩薩都說不盡。如果你能自己或者帶著親朋好友、同修道侶一起來供燈,或者用「香、花、瓔、鬘、寶、幢、幡、蓋」等等美好事物來供養,福德更加不可思議。

燃燈供佛的利益

《佛說施燈功德經》:「舍利弗。若彼眾生於佛塔廟奉施燈明。以此奉施所作善業。能獲安樂可樂之果。彼施燈明作善業時。欣喜相應從信心起。於現世得三種淨心。何等為三。彼諸善男子善女人作是念。我於如來已設供養。知身不堅攝堅身想。知財過患攝堅財想。舍利弗。是名供養佛塔第一淨心。複次舍利弗。彼諸善男子善女人。起如是心。我於如來無上福田最勝福田。能受最勝供養者所。已作供養。我今不畏墮於地獄畜生餓鬼。我此善根已作人天善道之因。得於妙色資生眾俱。又得智慧型安穩快樂。乃至能得菩提之果。舍利弗。是名供養佛塔第二淨心。複次舍利弗。彼諸善男子善女人。作如是想。我於諸佛已作舍施。已作福德。已舍慳貪。己除慳過。作如是念已。施心無惱施心增長。舍利弗。是名供養佛塔第三淨心。」

「舍利弗。若善男子善女人住於大乘。於佛塔廟施燈明已。彼世世中得於八種可樂勝法。何等為八。一者獲勝肉眼。二者得於勝念無能測量。三者得於勝上達分天眼。四者為於滿足修集道故得不缺戒。五者得智滿足證於涅盤。六者先所作善得無難處。七者所作善業得值諸佛。能為一切眾生之眼。八者若善男子善女人。以彼善根得轉輪王所得輪寶。不為他障。其身端正。或為帝釋得大威力具足千眼。或為梵王善知梵事得大禪定。」

由此可知,燃燈供佛、塔、廟,具有堅身堅財、不墮地獄畜生餓鬼、作人天善道之因、妙色資生眾俱、得智慧型安穩快樂乃至菩提之果、施心無惱施心增長等種種利益。(身體健康、財產豐足;不墮惡道、可生人天;相好莊嚴、諸物不缺;智慧增長、快樂無憂、速成佛道;歡喜布施)

《佛說施燈功德經》中講述了諸多奉施燈明的福德利益,諸位大德如若親閱一遍,必能更有收穫,法喜充滿。依經中所言,我們要燃燈供佛時可以如是觀念:於佛塔廟前從信心起故供此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