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隨緣而行,隨心而活


時間:2018/9/15 作者:君合

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因此,要擁有一顆安閒自在的心,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

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這個世界上最不開心的,是那些想得太多的人。人生不過是一張清單,你要的,你不要的,計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聰明無比,但換來的卻是煩惱無數和辛苦一場。

人,可以真實地活著,但不要太認真。很多時候,為了求得真正的幸福,我們需要保持耐心。生活總是起伏跌盪,不要抱怨什麼,你就是再快樂,也會有煩憂;你就算再倒霉,亦會有幸運。

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有時候,是我們自己想太多,有的人本來幸福,卻看起來很煩惱;有的人本該煩惱,卻看起來很幸福。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

生活不能叫人處處都滿意,但我們還要熱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愛的東西很多,不要因為一個不滿意,就灰心喪氣。

都說幸福如飲水,冷暖自知。有些人,每天都在追逐幸福的路上,卻從來也沒有感覺到幸福的存在;有些人,懂得收集點滴的溫暖和感動,便會與快樂同行。

生命的過程,本來就是隨意的。我們日復一日地在路上走著,說不定哪天在這條路上就會有故事發生。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從花開到花落,從花香濃郁到花香淡去,平和地接受生命中的每一次賜予,不必抱怨你得到多少。

人生只是一場體驗,誰都無法永遠占有。人生就是用前半生的時間去得到一些東西,再用後半生一件件失去。而不論得到的還是失去的你都得接受,所以當你不求全責備時,你才會感到滿足。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和曾經擁有的一切永別。坦然面對經歷的一切,平和對待人生的得與失,感受那些微小且真實的滿足,就會享受充實而幸福的人生。

諸供養中,法供養最。分享轉發,自利利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