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助念現瑞身坐蓮花


時間:2018/9/2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助念現瑞身坐蓮花

高雄縣阿蓮鄉高春華女士,今年四十三歲,沒皈依沒學佛,於佛法無所知。今年一月六日下午四時因血癌去世,其姨媽與淨認識,虔請淨前往為其開示、助念,以期生西。淨依其請於當晚九時許到達喪家,為亡者開示六道輪迴之造罪造業受苦受難永無窮止,極樂淨土之常住安樂清淨莊嚴,既得無量壽,並得身心如意自在,但有願生者,皆得往生等法要。繼而帶領其幾位家人同聲稱念六字洪名。

事後其母說:在念佛當中看到好幾朵蓮花,皆放光明,其花之美妙,光明之種種顏色,無法形容,非世上所有。

隔日下午淨前往探視入殮事宜,並帶領其家人誦《阿彌陀經》念南無阿彌陀佛,當淨將到喪家時,其母又看到蓮花出現,並轉動放光。

入殮時見亡者相貌莊嚴、安詳、滿足,如睡眠狀,無死者之態;其家人都十分安慰,起敬佛之心。

當入殮完,淨正打引磬準備誦經念佛,立時蓮花光明又現,其母感動感激,無以銘狀。

今天是頭七,淨前往領導家屬誦經念佛,其母亦於念佛中見其亡女跏趺坐於蓮花上,身相莊嚴,滿面笑容;左右很多菩薩,相貌殊妙,難以言喻。

其母因愛女大命將終,而悲痛異常,不吃不睡;今見此瑞相,心情開朗,轉悲為喜,而言「女兒是來度我的」。

又淨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到台北為林輝文居士之母親助念,淨到達時距亡者斷氣已快二十四小時,淨為其開示,並帶領其家人念佛。(當斷氣時其家人便為其母開示助念,亦有幾位蓮友前往助念。)約過兩小時,將亡者送往殯儀館入殮。

之後其家人每日早晚皆為其母誦《彌陀經》念彌陀佛。

約一星期,林居士之弟看到母親坐蓮花,與佛同在,相貌莊嚴,並放光明。其妹亦見其母坐蓮花,身相莊嚴,光明顯赫,背後有好多佛。(二○○○年一月十二日慧淨筆)

按:

不論知不知、信不信、學佛未學佛,只要念佛,其身便有光明,便能解冤結、消業障、增福慧。此乃自然之事,就像點火必燒,吃飯必飽。

又,凡願生極樂者,皆得往生。我們即使未想往生,彌陀也非要我們往生不可;故眾生願生之心與彌陀攝生之心,兩者是自然感應道交的。

願生者必生。

念佛者必生。

如此知,如此行,不求信心決定,決定之信,自在其中。

曇鸞祖師云:「經言:若人但聞彼國土清淨安樂,克念願生,亦得往生,即入正定聚。」

又云:「信佛因緣,皆得往生。」

又云:「願往生者,皆得往生。」

善導大師云:「眾生稱念,必得往生。」

又云:「一向專稱彌陀佛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