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高血壓應該吃什麼?這些茶飲幫你預防高血壓!


時間:2018/9/23 作者:王習訓

高血壓應該吃什麼?這些茶飲幫你預防高血壓!

菊花茶

高血壓該怎麼辦?高血壓如何護理不當就會引發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那麼高血壓要吃什麼?這是我們今天所要探討的,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高血壓降壓方法少吃鹽:高鈉飲食會導致血壓升高,而高鹽飲食正是高血壓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如果高血壓患者減少鹽的攝入量,就可以大大改善高血壓治療的效果,減少高血壓導致的心、腦、腎併發症。如果正常人減少鹽的攝入量,還可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有利於降血壓的茶飲:

1、玉米須茶

玉米須具有很好的降血壓的功效,同時還能止瀉、止血、利尿和養胃。高血壓患者只需要每天數次,每次25至30克的玉米須泡水即可。因為在臨床上,玉米須還被套用治療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而效果還非常明顯。

2、菊花茶

菊花茶中所採用的菊花應為甘菊,以蘇杭一帶所長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其味不苦。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每次3克左右,每日3次。可清熱解毒,對高血壓、動脈硬化都有顯著得療效。

3、山楂茶

山楂可以幫助腸道消化、擴張血管。吃法:建議高壓患者每天用1至2枚鮮嫩的山楂果泡茶數次。如果長期飲用山楂茶的話,對治療高血壓是有非常明顯的輔助療效的。

4、荷葉茶

荷葉的浸劑和煎劑都具有擴張血管、消暑解熱的功效。可以選用半張新鮮的荷葉洗淨切碎,再加入適量的水,煮沸後放涼代茶飲用即可。

5、葛根茶

由於葛根本身就具有改善腦部血液循環的功。高壓患者只需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即可。另外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頭暈、耳鳴及腰酸腿痛等症狀都有較好的緩解功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