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的恭敬、供養是依教奉行、真乾、真的放下萬緣


時間:2018/10/9 作者:心源

底下供養恭敬,恭敬比什麼都重要。用什麼供養?恭敬就是供養。依教修行供養,這是供養裡頭最殊勝的。老師教導我們,我們沒有去照做,供養、恭敬都沒有。真正的恭敬、供養是依教奉行,我真乾,真的放下萬緣,對這個世界沒有留戀,絲毫沒有留戀。親情也不能留戀,一定要有智慧。如果留戀,這一生不能往生,不能往生,我對他們幫不上忙。我到極樂世界了,我這些親人,冤親債主,我都能照顧,我有神通,我有智慧,我有道力,我真正可以幫助他,救他們。這是對的。現在念著親情,障礙你不能往生,彼此都要受苦,都要受難,誰也幫不了誰。錯了!這個道理要想通。想通了,習氣重,依舊放不下怎麼辦?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威神加持,有效。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你這是如理如法的求,不是過分的要求,佛會幫助你。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八十二集)2014/8/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08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