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看到一尊佛現在視窗上,後來真在古董店見到了這尊佛相


時間:2018/10/20 作者:妙音

中國歷史關於不可思議感應的這些事情,而為大眾都看到了、都聽到了,確實是事實,歷史上都有記載,提供後人做參考。民國初年,我們佛門有些大德,把歷史裡面感應的事情抽出來編成一本書,叫《歷史感應統記》,集中在一塊,幾千年來,這個裡頭記載著有輪迴的故事。最近這半個世紀,西方的催眠術非常發達,通過催眠你能夠回到過去世,過去一世、過去兩世、過去三世,過去三、五世的事情,你就講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的還是假的?調查,結果調查真有其事,不是假的。他說過去一生,他是什麼身分,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到那個地方去調查,找地方政府的檔案確實有這個人。什麼時候生的,什麼時候死的,什麼病死的,他都全能說出來,而這個人從來沒有到那邊去過。

我早年在美國,達拉斯有個同修蔡文雄居士,他告訴我,他第一次到美國來,在舊金山,他的朋友開個車,到外面去旅遊、去玩,迷路了。走到一個小鎮,他就跟這些朋友們說,他說這個地方我記得很清楚,有幾條街道,有什麼標誌。結果一走進去,果然不錯。大家都莫名其妙,從來沒有來過,怎麼知道這邊街道裡面一些建築標誌東西?過去生中肯定他在那裡住了很久,這一生中從來沒有來過,突然看到的時候,他就曉得了。這些事情也很多,不獨他一個,我們自己也有經驗。旅遊到個地方,確實頭一次,從來沒看過,也沒有看過什麼畫面、什麼東西,沒有,沒有這些資料,一進入這個狀況,好像這個地方很熟悉。這說明什麼?輪迴。

蔡居士以前不學佛,母親過世的時候,他在母親靈柩,停靈柩的視窗,看到一尊阿彌陀佛,坐在視窗上。親眼看到的,看到的時間很長,不是一剎那,他從這兒相信了。以後他做生意,喜歡古董,突然在古董店看到了一尊佛像,就是他在他母親過世時候視窗看到的一模一樣。他就把這尊佛像請回家去,以後這尊佛像供在達拉斯佛教會,他說看的一點都不錯。這是佛像顯靈,接引他學佛,不是他親身經歷的,你給他講他不相信。這些人都是跟佛有大因緣的人,所以才有這種種示現,他才真的回頭,真的幹了。

——老法師《大經解演義,第319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