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夢遊寶池站立往生


時間:2018/10/2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夢遊寶池 站立往生

荊州王趙楫,是宋徽宗的兒子。夫人王氏,修學淨土法門甚為精進恭敬。在諸侍妾婢女中,只有一個侍妾特別懈怠散漫,夫人於是將她趕走,這位侍妾因此很悲傷後悔,發奮圖強,精進念佛。有一天晚上,這位侍妾住的室內充滿異香,在沒病的情況下往生。

後來夫人夢到這位侍妾來向她道謝說,由於夫人的教訓責備,使她得以往生西方。夫人問說:「我可以到西方去看看嗎?」這位侍妾說:「夫人只要跟著我走就可以了。」於是夫人跟隨在這位侍妾的後面,一會兒,看見二大蓮池,池中有白蓮華,其中大大小小交相錯雜,有的茂美,有的枯萎,種種不同。

這位侍妾說:「世間修行要往生西方淨土的人,才發一念,此蓮池中便生出一朵蓮華,然而因各人的勤奮、怠惰不同,其蓮華的茂美或枯萎也不相同。」

其中有一朵蓮華,裡面的人穿著朝庭的官服坐著,風吹衣揚,不久朝庭的官服消散,變成頭戴寶冠,身披瓔珞的服裝。這位侍妾說:「這是楊傑。」

又有一朵蓮華,裡面的人也是穿朝廷的官服坐著,不過蓮華有點枯萎。這位侍妾說:「這是馬玗。」

又走了幾里路,遙見有一蓮華台,金碧輝煌,光明透徹。這位侍妾說:「這就是夫人化生的地方,是上品上生。」

夫人醒來之後,派人去打探楊傑及馬玗。原來楊傑已經死了,而馬玗還活著無恙。後來夫人生日那天,早晨起來之後,拿著香爐燒香,並且望著觀音閣,就站立往生了。(《善女人往生傳》信願法師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