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件事做好事業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一定是人生贏家


時間:2018/11/8 作者:B石頭居士

孝順,是我們一輩子要學習的事情。

孝順的人一定是成功的。有擔當的人就不會讓自己父母受苦,那事業也不會差。

我們的生命是父母賜予的。父母是無私的。父母的喜怒哀樂都是跟我們緊密相關。他們會因為我們的快樂而快樂,因為我們遇到痲煩而感到局促不安。

誰說父母天生就喜歡為人著想。只是因為我們的出現而讓他們將自己心中小公主小王子的夢埋藏在心中。父母的偉大是超越生死的。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韓紅的那首《天亮了》建議你們可以去聽一聽,這是韓紅根據真實的故事寫的歌。這首歌的的創作背景寫的是韓紅在貴州的一個風景區裡面做纜車,纜車發現意外突然墜毀,在那發生危難的一瞬間纜車旁邊的一對年輕夫婦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自己的孩子,最後孩子活下來了,但是父母卻離開了人世。韓紅親眼目睹了這件事情,用自己的真實情感以及對這對父母的偉大所佩服寫下了《天亮了》並且撫養了這個孩子。

這對父母用「偉大」已經不足以形容。父母是唯一一個會為了你將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

放下手中忙碌的工作,給自己的父母打個電話。

佛教中有一本經書叫做《地藏經》裡面都是說有關孝道的內容。感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看看。

千萬不要做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悲劇。

祝天下的父母身體健康!

末學也希望大家看過後可以去了解佛學,多多交流對佛學的理解,結緣經書,受益匪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