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專稱佛名眼疾自愈


時間:2018/11/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專稱佛名眼疾自愈

潛江市印刷廠退休女工李鳳英,六十四歲,學佛多年,向為自力雜修。四點起床,先打坐,後誦經,再念咒,最後再拜好多佛菩薩畢,天已大亮。廖文友蓮友對她說:「你這樣自力雜修不能圓成佛道,又很累,白白浪費了好多時間,何不專靠彌陀本願,專念彌陀名號呢?本願念佛是最方便、最殊勝、最適合我們這些老太婆的修行方法。」並叫她來找我。

我向她簡單介紹了彌陀第十八念佛往生願,繼送一本《彌陀本願名號》,令其細讀。我想看看反應如何,能否轉過彎來?

大約過了一個月,她又來了,很歡喜,問我還有書嗎?於是我又給她一本《本願念佛講話》。

過了一段時間,她又來了,說:「這書好得很,看得好開心,你還有書嗎?」於是我又給她一本《淨土三經一論大意》。

她看了以後又來了,說:「這些書都好得很,我各要五本,介紹給以前同我一起自力修行的蓮友。」

前幾天,她來到我家,很高興地告訴我這樣一件事:農曆正月初一,她突感右眼疼痛流淚、不能睜。想到大過年的,不好去看醫生,就在家裡用眼藥水點,不行;又用治白內障的白內停,還是不行。幾天折騰過去了,還是那樣子疼痛、流淚、不能睜眼。

這時她突然想到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我何不請阿彌陀佛幫忙呢?於是她打開《淨土三經一論大意》,書內有一尊佛像,她就把佛像帶書一起蓋在眼睛上,口裡說:「阿彌陀佛呀!我真是沒有辦法了,只有請您老人家幫幫忙了。」隨後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著念著就睡著了。第二天早晨醒來,眼睛就一點都不疼了,也不流淚了,一切正常了。

她感慨地說:我第一次感到佛力的靈驗,好歡喜喲!原來本願念佛就是把事情交給阿彌陀佛,自己不用管了,自己的事,就是念佛!咳!真是南無阿彌陀佛……(二○○一年三月廿六日淨耀居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