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命終之後往生,佛怎樣來接引?


時間:2018/11/20 作者:王習訓

念佛人命終之後往生,佛來接引;佛不接引,極樂世界在哪裡你找不到,一定佛來接引帶你去。接引的身,這個佛相是沒有一定的,你喜歡什麼身他就現什麼身。於是我們就要注意到,我們平時供佛像,選擇我們喜歡的,這尊佛像我們一生就供養它,就供一個。

現在科學技術發達,我們離開家裡佛堂,把這張佛像照成照片隨身帶,每天早晚做課誦就看這個佛像。看成習慣了,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來接引,跟這個相一樣的。我天天想他,天天念他,終於把他念來了。他不會現別的相,跟你所供的像完全一樣,感應!

這個相來接引你,接引你一定帶著蓮花。我們真正發心念佛求生淨土,發這個心,極樂世界七寶池裡面就長一朵蓮花,這個蓮花上有我們自己的名字。《觀無量壽經》上說的,說得很詳細,一點都不錯。我們往生的時候,這個花開了,花一開,佛就知道,會拿著這個花來接引你。你坐上蓮花,花又合了,你在蓮花裡面,在蓮花裡產生變化。

這個變化可大了,我們這個肉身變了,變成法性身,我們的心變了,我們的身是阿賴耶的相分,物質現象,我們的念頭是阿賴耶的轉相,在蓮花裡面轉八識成四智。這要感謝阿彌陀佛,這完全是阿彌陀佛加持的。這一轉變,到極樂世界那個花一開,你是什麼身分?我們中國佛教所說的大徹大悟、明心見性,就是這個身分,真正超越十法界,在蓮花裡面。

到極樂世界花開見佛,我們的身相跟阿彌陀佛完全一樣,這講的叄十二相,不止,《觀無量壽經》講不是叄十二相。叄十二相是釋迦牟尼佛當年降生在印度,印度人的風俗習慣,認為這叄十二相是人間最好的、最圓滿的福相。是世尊在印度示現的,現叄十二相,讓大眾看到這個相生歡喜心,肯聽他的話,跟他學習,是這麼個意思。其實不止,要以《觀無量壽經》做依據。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四集)2013/10/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