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念到這個功夫決定往生


時間:2018/11/20 作者:王習訓

【憶念西方阿彌陀佛及彼國土。】

修淨土的人,時時刻刻不要忘記,起心動念想什麼?想西方極樂世界,想阿彌陀佛。不能想別的,想別的叫夾雜,叫雜念,叫妄想。想到什麼程度?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環境,起心動念全是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雜念,沒有妄想。

念佛念到這個功夫叫成片,打成一片,叫功夫成片。功夫成片是我們都可以做得到的,這個不是一心不亂。一心不亂是煩惱習氣斷掉,我們還有煩惱習氣,但是我們的功夫,念佛功夫成片,雖有煩惱習氣,它不起作用,所以煩惱不會造成障礙,決定往生。

這個裡面,功夫成片也有叄輩九品,功夫高的可以自在往生,想什麼時候去,什麼時候佛就來接引。佛永遠隨順眾生,你想什麼時候去,他什麼時候就來,真妙!只要心清淨,我們這個經題上「清淨平等覺」,只要得清淨心,跟阿彌陀佛就通了,一絲毫障礙都沒有。想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不礙事,隨意。

住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為什麼?絕對不是為自己,是為眾生。我在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相信我的話、聽我的話,那我得要幫助他,我要教他,帶他一起到極樂世界,帶的人愈多愈好。住在這個世間為這個,不是為名聞利養。所以在這個世間真正做到於人無爭,於世無求,無論是順境逆境、善緣惡緣,沒有不歡喜的,自在歡喜。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四集)2013/10/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