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舍雜歸專安坐往生的許光碧居士


時間:2018/11/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舍雜歸專安坐往生的許光碧居士

貴州遵義許光碧居士,勤誦《法華》二十年,遠近知聞,故時有人求其誦《法華》,以祈福薦亡。

一九九五年,有蓮友勸其改誦《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意不決。後於夢中見彌陀對之微笑,遂放棄《法華》,改誦《無量壽經》,日課三遍,余時念阿彌陀佛。因其子女頗孝順,遂得萬事不憂,獨居清修,人皆羨之,而彼自覺煩惱重、業障深、妄念多、心不淨,恐懼不能往生。

二○○○年初,聞劉妙音老師開示「專念彌陀,決定往生」之道,更讀本願山叢書,大為感動,深喜往生之易得。從此,並讀誦《無量壽經》亦放舍,專行念佛。

後患昏厥病,人輒失去知覺,蓮友或為之擔心,彼則不覺,歡喜念佛,一如往日。

往生前半月,交代其子:「我生西以後,辦喪事要吃素,不要拿我的骨頭賣錢(意思是不準收禮);要停放七天。」

二○○一年元月二十二日(農曆臘月二十八),從一樓兒子家搬回五樓自己居處。第二天(大年三十)清早,孫子上樓送元宵,見其手持念珠,坐沙發上,似在念佛,未敢驚動。

十點,九歲孫女來,見其仍手持念珠,坐沙發上,拉了一下手說:「奶奶,床上去睡。」言罷下樓。

中午,媳婦來,見其仍手持念珠,坐沙發上,呼之不應,狀似熟睡,遂放令平臥。兒子回來一探,知已辭世。觀爐上牛奶已焦,煤火亦滅,推知其母很早便起,一直在沙發上坐著念佛,不知何時已安然往生。蓮友得知,輪班而來,佛聲相送。

四天後,殯葬工人來抬其下樓,眾人皆見許光碧身軟如綿。

許光碧享年七十四歲,其舍雜行,專念佛,終遂往生之願;而去時瀟灑自在、乾淨利落,誠為蓮友之模範。(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羅法珠居士口述朱煒中、有果居士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