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三日就往生西方的劉澤高老菩薩


時間:2018/12/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三日就往生西方的劉澤高老菩薩

《阿彌陀經》中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這段經文在我身邊得到了證實。

我家左鄰劉澤高老人,男,七十三歲,四歲時父母雙亡,在叔叔身邊長大,六歲就在農田幹活,沒有上過學,可算是在苦水中泡大的人。老年進城隨子生活,身患直腸癌四年。

二00一年五月五日晨老人開始念佛,五月七日晚八時十分往生。往生後面色如生,全身柔軟,令眾人感嘆,同稱佛力不可思議,念佛三日即得往生安樂國。

此前幾年,我也曾多次勸他老人家念佛,可是他總說他念不好,不願接受。五月五日早晨,我從他家門前走過,他的老伴拉著我說:「爺爺快死了,五天沒有吃東西了,只有喝涼水。」我馬上進去看他,對他說:「您在這個世界上的苦已經受完了,現在要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您死後是願意去做鬼,還是去做佛呀?如果去做鬼,下地獄,那就比這個世界更苦;如果去做佛,就到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去,那就永遠離苦得樂,再不受苦了。怎麼去呢?只要念佛就能去。」

他說:「我是怕我自己沒有這個福分。」

我說:「阿彌陀佛安排我跟您做鄰居,告訴您念佛往生,這就是您的福分呀!」

他說:「好!那我就念佛。」

我連忙拿來念佛機,開始只在客廳里放,問他想不想聽。他說想聽,並且叫我把念佛機拿到他房間裡去。我叫他跟著念佛機一起念佛,晝夜不停。並說:「如果您沒有力氣念出聲,就跟著念佛機心中默念也可以。」他說:「好。」我又回家請來一尊佛像,對他說:「這就是阿彌陀佛,是他老人家來接您就走,別人來接一定不能走。」他說:「好!我聽您的。」我便把佛像放在他床前的桌子上。過了一會兒,他叫他老伴把佛像用透明膠貼在蚊帳內他的對面,說這樣看得更清楚些。

第二天(六日),他的兒子在他房間裡同他老伴講話,他說:「你們要講話就到外面去講,我要聽念佛聲。」

第三天(七日)下午,他女兒見父親將不久於人世,便哭起來,他說:「你不要哭呀!你哭,阿彌陀佛不要我怎麼辦?」他女兒也就不哭了。到晚上七點五十分左右,我又過去,見他這時已經不再說話,我就又對他說:「如果阿彌陀佛來接了,您就走吧!這個世界太苦了,到阿彌陀佛那裡就一切都好了。」過了一會兒,八點十分,老人心臟停止跳動,面色如生,全身柔軟,直至十號上午火化前,亦復如是。

老人往生的次日(八日)晨,我通知附近幾位蓮友來助念,送他一程,蓮友們都說:「真是佛力不可思議,這回我們可真的親眼看到一個『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念佛三日就往生的人了。」(二00一年五月十五日韓福俊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