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何為真正的神通?


時間:2018/12/10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現在的信眾,修行的目的都是有所不同,有的為了了脫六道輪迴的苦海,有的為了求升官發財,有的為了追求神通,有的為了追求真理,等等,差別各異。

那麼究竟以何心態來對佛法的投入呢?

對於初學來說,一下就能覺悟,達到無所求,無所得,這是很難,真可稱為十萬八千里之遙。就得從由淺入深,慢慢來轉變。

其實追求任何方面的都是屬於影像,佛在《金剛經》中曾對大家來說明,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所以說無論對任何事相的追求,都是空花水月。既然如此說明,《普門品》中,佛為什麼說求啥得啥呢?

佛說的也不是錯,但是若想有所求的同時,必須要具足一個條件,什麼條件?

就是要發一顆廣大無量的菩提心。這個發心包括《金剛經》中所說的,財布施,法布施,身布施,無畏布施等等。

要用此虔誠的發心與真實的行為,方可靈驗,不要靠嘴上功夫,那是不起任何作用。

不是說佛法不靈,而是沒有透徹地明白佛的教義,萬事都要具足因、緣、果,不是憑空而現,這是自然規律,也是佛法的真實教義。

再有關於神通,神通事實就是作用。比如,行走坐臥,穿衣吃飯,做一切的工作,所有六根發揮的作用,都是屬於神通的範圍。

另外還有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等等,這些都是本自具足的。只是有一部分因為自心的妄念過多,無法能夠顯現而已。

所以有的人認為很神奇,其實都很簡單。

每個人也包括每個眾生,都具備的,稱為自性,佛性,如來,心性,等,都是同一個。它的作用,稱為神通。

這些神通沒有什麼稀奇古怪的,不要大驚小怪,比如身體的縮小,等都是本自具足。為什麼我們現在不能展現?

因為我們凡夫把它給破壞掉了。比如,自身的精,氣,神,千萬不能把它消耗掉。精,氣,神是一個,精能化神,神能化氣,氣就是能。

現在有好多人的神通,不屬於這個類型的。 它們是怎麼回事呢?

現在的人沒有真正的悟道,本性的作用是難以展現出來的,因為他們不懂得真正的修行方法。

現在的迷茫的人,所得到的神通,純屬於裝神弄鬼,業力的顯現。

就是說天天,時刻用妄想去追求,時刻處於幻想之中。

然後把這頻繁的幻影,存儲在第八意識中,想用的時候,這個幻影自然就會出現,它就把這個幻影當成了神通,其實這是屬於胡言亂語。

真正的神通,靠自己的實修實證,而不是濫竽充數,希望大家對此:

1.不要對自己的誤會。要明了究竟哪類型,屬於真正的神通,神通就是本性所具足的作用而已。

2.不要被他人所欺騙,對自己的誤導,不要羨慕神通,更不要對神通的好奇。要認清哪類型屬於真正的神通。

3.如果自己常出現幻覺的人,我奉勸你趕緊醒來,去醫院檢查一下眼睛,神經等,以免造成神經病,走火入魔,悔之晚矣。

在修行中,有很多人造成了走火入魔的狀態,為什麼呢?

1.缺乏明師的引導。

2.自心業障深重,狂傲自大,自以為是,盲修瞎練。

3.誤入歧途,追求神通,執著影像,佛,菩薩,光,鬼,神,等等。時間久了,造成精神上的錯覺,稱為神經病。

大家在修行的道路上,千萬不能走偏差,必須要依止真正的,名副其實的善知識作為老師,對自己的一生中的指導,心心相印才是,這樣才不至於跑偏,直達彼岸,這就是捷徑。

在修行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心外求法。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