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雙腿盤上,面向西方,坐著往生的王玉蘭老菩薩


時間:2018/12/2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雙腿盤上,面向西方,坐著往生的王玉蘭老菩薩

我母王玉蘭,一九九五年農曆十月十四日往生,是我親眼所見,信佛人不打妄語。

我母年輕時得過饞癆,吐過饞蟲,吃過黃土,信佛素食後就全好了,一直活到八十四歲。臨終前無病,因吃得少,多日不排便,我怕年紀大,會出痲煩,就帶去醫院灌腸,回來就不能下床了。臥床期間,自己也能坐起來念佛,因洗腸後肚裡沒食物總流水,自己決定不吃不喝,就等著佛來接。二十多天每天只喝一瓶雪碧,潤潤嗓子;後來每天光喝一杯白開水,潤潤嗓子。問她哪難受?她說:「不,就沒勁!」這已經快一個月了。

我女兒說:「媽呀,咱是不是應該找電台來採訪姥姥呀,人家三天至七天不吃不喝餓也餓死了,姥姥就這樣,還能自己坐起來念佛,說話一點不糊塗,真是奇怪。」我說這就是佛力不可思議呀。

我母親說:「我就不信佛不來接我,佛不會騙咱們的,我念佛吃素不能白念。」

果真,我在十二月四日半夜十二點十五分上了一支香,給我母親誦三遍往生咒,我母親叫我扶她坐起來,雙腿盤上,面向西坐著。我問:「媽,你念佛沒?」 我媽說:「念,我心裡念;西方三聖來了,快給我上香。」我說上著香呢,我媽說:「好!」就長出兩口氣。我在媽媽背後不知怎的,就什麼也不知道了;等我醒來再對我媽說話時,我媽就不吱聲了。我還以為我媽累了,不愛說話呢,就慢慢把我媽放下,蓋上被子。下地一看時鐘,已是三點四十五分,我想可能我媽就這樣走了。真是「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就這樣在家放了三天,面容比活著時還好看;我兒子的同學問我:「阿姨你給姥姥化妝了?」我笑著說是佛給化妝的。最不可思議的是全家沒一人害怕,一直到火化那天身體還軟的。

火化時,看到母親在天上盤腿向下看,在蓮台上笑著看我們。有不信佛的朋友和表妹都說:「怎麼阿彌陀佛的聲音總在頭上跟隨著唱。」 (二○○一年三月八日遼寧李紅玲居士紀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