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兩次睹見西方三聖


時間:2019/1/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兩次睹見 西方三聖

貴陽龍泉寺劉老師講經時也講了這樣一個感應故事:「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蓮友,平時很本分、老實,她曾兩次見到西方三聖。第一次是在放生的時候,見到西方三聖從雲端上下來;第二次是當天放生回去,在自家佛堂又見到西方三聖。她對阿彌陀佛說,希望阿彌陀佛用紫金台來接她,她就跟阿彌陀佛去。」劉老師說:他與這位蓮友相處多年,了解她的為人;我也相信劉老師的話。

當時我想,這位蓮友見佛並不是在「定」中,那麼我們能否往生,有沒有「定力」應該不是決定因素;再聯想其他一些往生紀實,譬如「黃打鐵」,是在打鐵的時候就往生了,似乎跟「定力」也沒什麼關係。

還有我聽某位法師講,每天堅持十念,決定往生。當時我就想如果是這樣,就太簡單了,幾乎人人都做得到;但是這位法師有時又說要工夫成片才能往生,這樣就有矛盾,我也被搞糊塗了,因為每天堅持十念不等於工夫成片。

後來聽了法師的開示,才懂得「念佛就往生」,如果還要「三福圓滿」「工夫成片」才能往生,那就不是「萬修萬人去」的法門了。想想那些往生的人,雖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修行,但相同的就是都念佛。「念佛無樣為樣」「十方眾生,稱我名號,下至十聲,你不往生,我不成佛」「眾生稱念,必得往生」,這些都是多麼斬釘截鐵的話語啊!我們只需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