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空中念佛美妙清澈


時間:2019/1/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空中念佛 美妙清澈

有一次很失意,獨自走到一個湖邊,坐下來念佛。內心苦悶、無奈,只是在嘴上一句一句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著念著,空中也傳來了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是男女聲混合唱,有音樂伴奏,聲音非常美妙,比高檔立體聲音響放出來的還要美;慢慢地我自己停下念佛,靜靜地聽這來自空中的念佛聲。不知過了多久,我的心被軟化了。過後的好幾天,都能聽到這樣的念佛聲,甚至,想聽就能聽到。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一位蓮友,她說:「那你心很清淨呀!」其實她知道我這兩天心情不好,說明她的觀念里還是認為心清淨才有感應。其實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種種善巧方便,慈悲攝護,正所謂「當你悲傷時,應知我也在哭泣」。阿彌陀佛真是隨時和我們在一起。

我見聞到這些殊勝境界,正是阿彌陀佛的慈悲顯現,是他老人家的慈悲呼喚、感化,並不是我有什麼修行感應了阿彌陀佛,如果我還能念佛,正是阿彌陀佛感化的結果。我們真是又髒、又臭、又醜,阿彌陀佛一個都不嫌棄,通通都要。誰沒有資格念佛呢?誰都有資格念佛。誰往生無分呢?誰都往生有分。

我有一個同姓的大哥,是一個很好、很本分的人。但是整天忙碌奔波,起早摸黑,跑車賺錢養活一家。每次勸他念佛,他都說:「等一等,等以後不忙了,我把《無量壽經》搞清楚再來念,我現在還沒有資格,很多事情我都做不到。」他還受著那種觀念的影響,就是:念佛是善人、賢人的事。其實我就是最好的例子,既不賢,也不善,所以我越念佛,越要感謝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真是希望所有有緣的人都來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排除我們任何人,我們千萬不要自己排除自己。南無阿彌陀佛。(二○○一年三月廿五日以上四則有果居士紀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