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痴子罵佛猶得解難


時間:2019/1/2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痴子罵佛 猶得解難

黃春,江西彭澤縣龍城鎮飼料公司下崗職工,今年二十五歲。小時患有精神病,兩歲時父親去世,母改嫁,由奶奶撫養,真可謂孤苦伶仃,愚賤劣弱。好在奶奶是位虔誠的念佛人,黃春也跟著念佛,但他口齒不清,人多輕賤。

一九九八年,有善知識來彭澤弘揚彌陀本願:十方眾生,不論善惡,不論信疑,不論有罪無罪、在家出家,總之不論自己的修為,只因如來回向的萬德名號而往生,念佛即往生。

黃春聽後回家對奶奶說:「惡人念佛也能往生,殺豬的人念佛也能往生。」後多次聽聞彌陀的慈悲,法師曾問:「黃春,是善人往生,還是惡人往生?」即答:「善人惡人都不能往生,是念佛人往生。」

今年農曆五月初一因病發離家出走,奶奶到處尋不著,不料初四凌晨一點突然回家,對奶奶說:「出家人罵佛墮地獄(因其叔父是出家人,經常這樣說),可我罵了佛,佛還同樣保護我,阿彌陀佛對我真是攝取不捨。」

原來他發病出走,晚上即睡在郊外墳地,半夜醒來,只見一片黑暗,不知道路,急得大罵:「阿彌陀佛,你他媽的……」意思是說:「阿彌陀佛,你怎麼不幫我。」他雖然精神病犯了,不能像一般正常人那樣恭敬求佛,但潛意識中,仰靠阿彌陀佛排憂解難的心一點沒有改變。罵後忽聞濃郁的檀香味,共四次,隨即清醒,直接回家。(二○○一年七月十六日念佛人曾利霞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