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在農曆七月份,每天讀誦《無量壽經》之後,再讀《地藏經》,請問如法嗎?


時間:2019/1/20 作者:長存善心

問:修淨土法門,在農曆七月份,每天讀誦《無量壽經》之後,再讀《地藏經》,請問如法嗎?還是誦《阿彌陀經》比較正確?

答:誦經都是好事情,農曆七月是中元節,就是鬼節,在自己修學之外,加持《地藏經》,這是你的慈悲,幫助餓鬼道的眾生,這不妨礙自己修行,冥陽兩利。可是如果「口誦彌陀心散亂」,誦《無量壽經》,誦《彌陀經》,那個心還是有妄想,妄念紛飛,這個樣子有口無心,「喊破喉嚨也枉然」。

經不是念的,經是教誨,誦經一定要能解經意,理解之後要真正能夠依教奉行,把經典裡面的教訓變成我們自己的思想、生活、行為。這樣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才能跟經典相應,合而為一,就決定往生,這個道理一定要懂。誦《地藏經》,也要依教奉行,鬼神才得利益,單單是念,我們自己的心行不相應,鬼神得利益很少。《地藏經》是講孝親尊師,如果我們能夠在七月特別加強孝道,對老人、對長輩知道尊敬,對父母知道孝順,那你念經就有功德。增長自己的孝敬,然後擴大能夠孝順一切眾生,決定不傷害一切眾生,這個功德利益就殊勝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