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請問修苦行對成佛有幫助嗎?


時間:2019/1/22 作者:長存善心

問:請問修苦行對成佛有幫助嗎?

答:修苦行對成佛有幫助,特別是在初學。釋迦牟尼佛示現的就是苦行,佛教導我們「以苦為師,以戒為師」,一個學佛的人不能嚴持戒律,不能吃苦,就肯定不能成就。在佛法修學上,只是結個緣,種個遠因。

我們過去生中,生生世世,就是以這種心態學佛,所以學了無量劫,還是這個樣子。雖然善根、福德深厚,還是不能成就,也免不了六道輪迴。如果你能覺悟,在這一生當中,真正相信並聽從佛的教誨去真乾,這一生肯定有成就。你過去生有深厚的善根,這一生中一發心,就得諸佛護念,叄寶威神加持,那個力量很大。所以,苦一定要吃!

要記住,貪圖眼前的一點享受,將來要受無量的苦難;如果肯受眼前這一點苦難,將來得大樂,果報不可思議!因此,學佛的人要有智慧,要有遠大的眼光,眼前這幾十年算得了什麼!釋迦牟尼佛為我們做出榜樣,他捨棄富裕的生活去出家,他的父親是國王可以護法,但他還是「日中一食,樹下一宿」,天天托缽,這是做給我們看的。這樣才能成得了佛,這個用意很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