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自閉症的小孩,請問該如何幫助這些孩子


時間:2019/4/9 作者:myjs

:第二個問題,現代有很多智障兒及自閉症的小孩,請問該如何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開啟智慧?

:這是病態,我們在講席當中講了很多,眾生疾病的根源有三大類,第一大類是生理的,我們生理的病。像傷風感冒,我們飲食不小心,穿著不適當,這樣得風寒,這是生理上的病。這個病醫生可以醫得好,找醫生沒錯。

第二種是冤業病,就是鬼神附身,你的冤家債主找到你。這個病痲煩,醫生治不好。方法是要調解,譬如說我們學佛的人懂得,可以跟他談條件,你是什麼人?你為什麼要附身?有什麼要求?談條件,他同意了他就走了,你病就好了。

第三種叫業障病。智障、自閉症就是業障病,業障病只有一個方法,懺悔,真正懺悔。小孩他不懂得懺悔,所以做父母的要懂得,替他懺悔。有這種狀況之下,真正學佛的人不能算是一樁壞事,為什麼?他來叫你一家人認真學佛,勇猛精進,他自然會好。所以家人要給他多多的消災、培福,多做些好事,斷惡修善,功德回向給他,為他做的,希望佛菩薩保佑他,會有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