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寫給屢戒屢破,痛恨自己一無所有的人


時間:2019/4/15 作者:連雲居士

“32歲了,一無所有,拖累父母,戒色老油條。邪淫讓人豬狗不如,淪為最低級的人,神經症,抑鬱症,社恐,真是讓人生不如死啊!”這段話是網友的留言,也是求助。讀來令人傷感,令人心酸。色情害了很多人,邪淫毀了太多人。那些組織、拍攝、製作、傳播色情視頻、網站、電影、音頻、書籍、信息的組織或個人,真的是喪盡天良,你們害了太多人。害人者終將害己。貪淫好色,沉迷邪淫的人,請務必清楚,邪淫是大不孝,邪淫對不起列祖列宗,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自己。

32歲了,一無所有。面對這樣的現實,又能怨誰呢!沒人拿刀逼你邪淫,是自己貪戀邪淫害了我們自己。是我們自己禁不住誘惑,貪淫好色,造成今天可悲的下場。32歲一無所有,應該成為你立刻開始戒邪淫的動力。戒邪淫是一輩子的事情,和一個人的年齡沒有任何關係。戒邪淫和財富、地位,也沒有任何關係。不論多么有錢,當多大官,都要戒邪淫。一無所有,更要戒邪淫。現在不下決心戒邪淫,過段時間,你可能比現在的一無所有還要慘。

拖累父母。能說出這句話,說明你的內心深處想著父母,是一個希望孝敬父母的人。現在的你做不到遠離邪淫,是大不孝。但是,一個人能感覺到目前的狀態拖累父母,僅此一點,戒邪淫就有希望。父母養育我們,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父母希望我們學到本領,成長成才,撐起這個家。為家庭、社會、國家做出貢獻。面對父母含辛茹苦的養育,我們卻常常犯邪淫,至今沒有戒除,這是大不孝。

戒色老油條,是對自己過往戒色過程的真實寫照。戒色方法,知道一些,也希望能成功戒色。但是,這么多年屢戒屢破,終成戒色老油條,原因只有從自己身上找。這些年在邪淫方面沒有中斷,試問,我們能不能把貪淫好色的毅力放在學習上,放在事業上,放在孝敬父母上,放在戒邪淫上。

邪淫讓人豬狗不如,淪為最低級的人。邪淫的人做事沒有毅力,失去深入思考、閱讀、寫作的能力,沒有好人緣,沒有擔當,不敢與人交往。長此以往,在單位必然成為大家不願交往的對象。邪淫的人發散令人討厭的氣場,易患社交恐懼症,大庭廣眾下連話都很難順利說出,這種狀態不可能有好的前途。一個人想在事業上有所建樹,必須戒邪淫。通過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通過戒邪淫,孝敬父母,念誦經典,布施行善,涵養浩然正氣,成為一個精、氣、神充沛的人,擔當起艱巨的工作任務,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神經症、抑鬱症、社恐,讓人生不如死,這是邪淫對自身危害的外在表現。陷入意淫、手淫、嫖娼等邪淫,自己摧殘自己,不愛惜自己,別人怎么可能尊敬你。患有神經症、抑鬱症、社恐,家庭不會幸福,學業無法進步,事業停滯不前,父母失望難過。怎么辦?只有戒邪淫,下大決心戒邪淫。

關於戒邪淫的具體方法,在此,筆者建議通過誦經戒邪淫。是的,就是誦經。具體方法:每天早晚各念誦三遍金剛經和一遍地藏經。早晚都念,每天用時約4小時。白天正常工作,但要在心裡散持:“南無地藏王菩薩”。以早晚固定功課為輔行,以全天出聲念或默念地藏菩薩聖號為主行。這個方法,簡單易行。即使不認識字,也可以播放金剛經、地藏經的音頻,一句一句跟著念就可以了。既然已經到了生不如死的地步,何不破釜沉舟,下大決心,拿出我們的血性,拼了這條命也要把邪淫戒掉。請相信金剛經和地藏經的大威神力,請相信地藏菩薩的不可思議。

行動起來,不要患得患失,不要瞻前顧後,不要怕這怕那,不要以為現在已經無可救藥了,你畢竟只有32歲,你的心裡畢竟還想著父母。只要把握住當下,做好今天,一切邪淫都可以被我們掃蕩得一乾二淨。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