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一:為何要寫供燈


時間:2019/4/21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誠惶誠恐,不知如何下筆,心中想要寫供燈之事一年有餘,卻遲遲不敢下筆。直至此刻,心中依舊忐忑不安,供燈乃是殊勝之事,我學佛也只有不到十年,心中擔慮可否有此功德來寫供燈之事。

今日既已下筆,便要如同往日供燈一般,長期堅持下去的寫,一生一世的寫,關於供燈的一切,只要心中有所感,便會來寫。

我是三生居士,也有些人稱我為三生供燈居士。此前對我熟悉的善知識與師兄均知道我為何叫三生居士,只是還有很多人不知,所以今日也與大家說下:

我在釋迦牟尼佛前發願,願三生三世供燈不息,願此生、來世、下世都在佛前供燈,我發願此生,影響更多人,供燈億盞,利益億萬眾生。

至今,供燈已有八年,餘生每日,也都會堅持供燈不懈。

以往雖供燈八年,但只是自己默默供燈,這八年供燈,得到諸多佛的護佑,今日起來寫供燈之事,一來想與大家說我這些年供燈心得,二來想要影響到更多的人能為佛供燈,三來想要借供燈之事來與大家說一些我自己的修行體悟。

第一篇文章,我想跟大家講一講我為什麼會供燈。

我是一個愚鈍的人,起初學佛兩年,卻難以體悟到任何經文之意,兩年時間也是渾渾噩噩。直到有一日,有位師父指點我,佛教精深,人有天資不同,所以每個人的修行法門便是不同。八萬四千修行法門,每個人根慧不同,便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法門修行。只要由心發心的去做,不管什麼法門,都是可以圓滿。

這後面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每日供燈的時候,心中尤為平靜,燈前誦經,也最為明淨。自那之後,我便開始了日日供燈。

供燈的這幾年,使我明心見性,身體健康,精神富足。沒有什麼煩惱,也不曾生病一日,看似是我在供養佛菩薩,但確是佛菩薩在護持我。

我想把這個法門,告知更多具有善緣的善知識們,希望更多人,能像我一樣可以來為佛菩薩供燈。

只是我也知道,還有很多人,不知該要如何去供燈,所以我想要寫千篇文,慢慢的與大家說,如何去供燈,供燈的殊勝之處。

有心的善知識與師兄,可以看我日後慢慢來說,我也期望與大家共修供燈之事,供養佛菩薩,利益自己也利益億萬眾生。

註:會有很多人不知何為善知識,善知識乃佛教之語,一般便也是指普羅眾生中正直有德行有善緣之人。而師兄便是佛教徒互相之間的稱謂。故大家若不是佛教徒,便一般稱大家為善知識。

最後,想在日後的每一篇文章都寫這樣一句話,以明菩提願心: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