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4)


時間:2019/5/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4)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交近彼使增三毒,並減聞思修事業,

能轉慈悲滅盡者,離惡友是佛子行。

我們確確實實跟上師、道友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自己也都感覺得到很清淨,感覺修行還有點希望,但是一旦離開道場、上師,去結識世間的朋友時,他不時地鼓動你:「我們一起合作做事業吧,這樣很賺錢的;房子買得漂亮點,做這個投資也很不錯……」聽了以後你的心馬上就會把持不住。有的人甚至會一直對你說:「我們不學佛法,佛法沒意思,為什麼不過一個正常的人生呢?」(他們認為你學了佛以後就不正常,正常的話為什麼不講究吃不講究穿呢?為什麼要弄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呢?念經又沒有意思,該做什麼就做,該吃什麼就吃,這樣很舒服……)這樣薰染以後你也會一點點變壞。

所以《佛子行》裡面講,這種人就該遠離!我們要跟著善知識,跟著善道友,跟著有人格的人,跟他們多接觸一點,這樣你的人生就會改變,今生很完美,內心很自在。如果你跟世間人不斷攀比的話,今生也不完美,糾結﹑痛苦﹑煩惱……,來世更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