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觀世音菩薩護佑免遭搶劫


時間:2019/7/12 作者:寂雲

大約是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有一段時間,在廣西偏遠地方公路上的長途汽車時遭不法之徒搶劫,我們在當地報紙上也看到乘坐長途汽車被搶劫的報導,提醒大家注意防範。我單位同事吳姐很有善根,家裡常年供奉觀世音菩薩,無論工作生活怎麼忙,每月初一十五必定虔誠上香禮拜觀世音菩薩。一天吳姐的親友國平要出遠門,出發前來到吳姐家。吳姐擔心獨自遠行的國平路上不順,就帶著國平給觀世音菩薩上香、跪拜,虔誠地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國平一路平安。

國平是個年輕人,對吳姐此舉,無可無不可,既不想違逆姐姐的好心,又不是很在意,心想;反正拜拜菩薩也無害,不如隨緣吧,就隨著吳姐跪拜菩薩,也許了個希望平安的願。

國平上車後,一直很清醒。為防萬一,還是把錢包放進貼身的內衣蔸里。那時還沒有高速公路,汽車晃晃悠悠地行使在二級公路上,漸漸駛進偏僻路段,國平此時忽然感覺很困,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不久國平醒來,大吃一驚,汽車遭遇搶劫了:

在國平睡著期間,上來一伙人,拿著兇器,喝令車上的人拿出錢財,之後挨個搜尋,車上的人,要麼被搶錢奪財,要麼受到驚嚇。只有國平,匪徒好像沒有看到他似的,搜完全車人,吆喝著下了車。

等國平醒來,看到車上亂的一團糟:有的人在哭,有的人在罵,有的人驚魂未定,有的人在收拾被亂翻的隨身物品。國平一問才知道,他已經沒有任何驚擾地地度過了一場厄難.他沒上想到臨行前吳姐帶著他禮拜觀世音菩薩的情景,心理暗暗吃驚:觀世音菩薩是真的有,是真的護佑了他。

回來後,國平把經過告訴了吳姐,從此後,對觀世音菩薩深信不疑。此事傳出去後,聽到的人,也知道了一種遠行時祈禱吉祥的方法,那就是行前祈禱觀世音菩薩護佑,尤其是長途遠行,最好旅行中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南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麼觀世音菩薩!

謹以此文紀念2016年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

北海法雲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