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百千萬劫又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次機緣,千萬不要錯過了!


時間:2019/8/21 作者:心源

開經偈“百千萬劫難遭遇”,是武則天為《華嚴經》作的。《無量壽經》是百千萬劫又百千萬劫也未必遇到。

遇到了這種機緣,就是遇到了成佛的機緣,這樣的機會到哪裡去找?

如果遇到了其他的機會,不過是成羅漢、成菩薩而已,成不了佛。現在遇到的是成佛的機會,而且成的是究竟圓滿佛。這樣無比殊勝的機緣,我們怎么能夠不珍惜?!

--無量壽經(第69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5月25日

我們現在在座聽這部經的同修們,你們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報了名、掛了號、注了冊,一定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你還在猶豫、還在徘徊,你這個機會就失掉了。

為什麼我這么堅定地勸說同修們一定要求生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我們在這個世間,就是逢場作戲,都是假的,沒有真的。你幹嘛對這個世界還要貪戀呢?這個世界的一切萬法都是假的,沒有真的。你何必那么認真呢?你何必要去計較呢?

大家可以看得到,在這個世間無論是對什麼人,無論是對什麼事,無論是對什麼物,都要統統放下,都要統統捨棄。

不要忘了這個修飾語:統統。

如果你有一絲一毫還捨不得放棄,還捨不得捨棄,捨不得放下,去西方極樂世界這個機會,你就錯過去了。

我們怎么辦?應該是決定沒有絲毫的貪戀之心。

你對比一下自己,你這一條,你做沒做到?你現在還有多少貪戀?

因為我們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對於這一點,我們不要有絲毫的懷疑。

說到這裡,我想這部經就快講圓滿了,我真的還想再勸一勸我的同修們:

你們這一次能夠抽出時間,來聽這部《無量壽經》,說明你們的善根、福德、因緣都具足了。這是什麼意思呢?說明你們今生成佛的機緣成熟了。這個機緣是遇到了,而且是機緣成熟了,就看我們能不能抓得住這一次機緣了。這一次機緣,確實是百千萬劫又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次機緣,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是這樣概括總結的:

《無量壽經》

是教我們成佛的經,

是教我們一生成佛的經,

是教我們一生決定成佛的經,

是教我們一生決定平等成佛的經。

四句話。大家仔細聽,會聽出來點兒味道。我再說說,給大家提示一下:

第一句話,《無量壽經》是教我們成佛的經。兩個字:成佛。

第二句話,《無量壽經》是教我們一生成佛的經。四個字:一生成佛。

第三句話,《無量壽經》是教我們一生決定成佛的經。六個字:一生決定成佛。

第四句話,《無量壽經》是教我們一生決定平等成佛的經。八個字:一生決定平等成佛。

層次在遞進。大家聽出來沒有?

下面:

念佛法門

是讓我們成佛的法門,

是讓我們一生成佛的法門,

是讓我們一生決定成佛的法門,

是讓我們一生決定平等成佛的法門。

這個我就不再詳細說了,和上面的意思一樣。大家仔細一看就知道了。

《無量壽經》是一部什麼樣的經,念佛法門是一個什麼樣的法門,我在這裡就是用這么幾句話,把它高度概括出來了,供同修們參考。

--無量壽經(第70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5月2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