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喜歡的人事不能容納,吃虧的是你自己


時間:2019/10/1 作者:心源

《華嚴經》給我們最大的啟示就是它起作用,這個作用是三種周遍。頭一個你的意念,意念一動就周遍法界,這是屬於信息。第二個能生萬法,都不是假的,問題我們肯不肯,肯,確實能生萬法。第三個很重要,含容空有,我們的心量要拓開,決定不能只想自己,只想我的家、我這個小道場、我這個小團體,那就錯了。《華嚴經》裡面佛教導我們,起心動念要想遍法界虛空界,你看含空、容有,含空,空是虛空,心量多大?虛空包起來了,心包太虛;容有就是容量,宇宙之間萬事萬法你統統包容,你不拒絕、你不排斥,這是什麼?佛的心量。你也是佛,你本來是佛,你現在迷了,迷惑顛倒把心量變成那麼小,不喜歡的人不能容納,不喜歡的事不能容納,斤斤計較。誰吃虧?自己吃虧,別人並不吃虧,所有的障礙自己找來的,沒有人給你障礙,這個你一定要知道。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九十九集)2009/9/10台灣檔名:12-047-009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