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怎樣才算是真正念佛人


時間:2019/10/5 作者:王習訓

1、念佛就是斷煩惱,口裡念的阿彌陀佛,煩惱出不來,一心不能二用,我心專在阿彌陀佛上,妄念、雜念就不能進來。妄念、雜念進來了,是你的心隨順煩惱、隨順妄念,妄念才起來,你不隨順阿彌陀佛,妄念生起來了。我們要求自己念念都是隨順阿彌陀佛,這是真正念佛人。

2、佛法裡面的修行完全是在放下,不能放下就不能成就,一定要放下。你沒有放下,學得再多沒用。六祖惠能沒學,他明心見性,大徹大悟。然後你就曉得,佛法最重要是什麼?看破、放下。

3、極樂世界成就快,到極樂世界去的時候,宿世修行的善根福德統統現前,不像在這個世間,煩惱習氣太重,過去所修習的忘掉了,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到極樂世界能夠統統現前。

4、淨宗法門之妙,妙在讓你不知不覺業障消了,煩惱輕了,怎麼消的?聲聲佛號里把業障化解了。釋迦牟尼佛在經典上明白的告訴我們,真心,真誠心,「念一句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佛不打妄語的,佛說話也不過分,《金剛經》上我們看到的,「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如就是是什麼樣子就說什麼,一點不過分。那我們就要知道這句話是真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