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始本不二,生佛不二


時間:2019/11/30 作者:妙音

◎我現在開始念這佛號,這是始覺,我本來是佛,「是心是佛」,是本覺,「是心作佛」我現在念阿彌陀佛,就是要作佛,跟本覺合起來,「始本不二,生佛不二」,眾生跟佛是一不是二,「故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也。」

◎不知道彌陀名號是自己性德,是自性,不知道彌陀名號包括世出世間一切善法,包含著一切諸佛如來、菩薩修證的無量功德,不知道,以為它是個普通法門。

◎這一句阿彌陀佛,是彌陀的果覺德號,是果覺圓滿的功德成就,我們用它來作為我們修行的因地,這還得了嗎?別人的因地從哪裡修?從五戒十善,從止觀,從禪定,從懺悔,許許多多方法,無量無邊,你怎麼用果覺為因心?這個太高,太殊勝。

◎我本就成佛,無量無量劫前就成佛了,這一次不過是什麼?把那些障礙的骯髒東西洗涮乾淨,障礙統統放下,佛身就現前,是這麼個意思,佛是本來佛,佛是無量佛,本不可說。

◎這句佛號也是法界之妙音,這個音聲與如來心愿解行無一不相應,與一切眾生之德性,與法界之理體也完全相應,所以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