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請堅定信心,誠心念佛持咒治好頑疾牛皮癬!


時間:2011/8/18 作者:清涼

各位師兄大家好!末學曾經在這裡請教過大家,家母身患牛皮癬頑疾40多年,痛苦不堪。要大家幫忙出主意如何能通過佛法治療此病。很幸運,在各位師兄的幫助下,家母慢慢摸索出治病的方法,並堅持了下來,現將此經歷講述給大家,做個參考,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早日脫離病苦,建立信心,更加努力的修學佛法!

首先,請大家治病時一定要有耐心,所謂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其實,當疾病顯現出來,其實身體已經處於不健康的狀況很長時間了,也就是說病並非一日所得,所以好病也非一日之工。對佛法有信心,相信通過佛法可以救助自己是第一步,然後要有耐心,不要剛持幾天咒,剛念幾遍佛,就奢望身體馬上康復。稍有不如意就退失信心最要不得。在這一點上,家母表現的非常好,當她念了好久的經咒,身體都沒有太大起色的時候,她並沒有放棄,也沒有抱怨和喪失信心,而是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是自己平時持戒不好,還是誦咒時不夠誠心,淨心。然後及時的調整自己的身、口、意。同時繼續堅定的完成每日的功課。

現在,具體說說,家母都做了哪些功課。前期(2010年2月),也是師兄們提醒,誦《地藏經》可以化解遠親債主的仇怨,家母就堅持每天一遍,偶爾每天二遍,前後共誦持了170遍。於此同時,每日誦持《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21遍,堅持了10個多月。中期(2011年1月),每日持六字大明咒3000遍,心經49遍。為期4個月。後期(2011年5月),也就是現在每日誦持大悲咒21遍,心經7遍,《觀世音菩薩普門品》1遍,楞嚴咒、十小咒一遍。以上都是每日必做的功課,平日裡心中始終默念阿彌陀佛,無論閒忙。同時,每個月我們會堅持放生,隨緣助印佛經等。母親疾病好轉並不是一開始念經持咒就開始的,而是到了2011年的6月份也就是念了1年多的經咒才漸漸好轉,卻是每天一個變化,好的很快,直到現在已基本康復。從2010年2月至今,未服一粒藥,全憑佛菩薩慈悲,也與母親始終信心堅定有很大關係。所以,我以親身經歷告訴大家,一定要堅持,不要沒誦幾天看不到效果就放棄或懷疑。慧律法師曾經說:無論你處在怎樣的困境中,安心耐心的修行,慢慢來,你的人生會在不知不覺中向好的方向轉化。正是古人所講:但行好事,莫問前程。而這前程定能不負所望。以上只做參考,佛所說法,法法平等,無有高下,大家只要根據自己時間,與經咒的緣分,定製每日功課,堅持便可。

最後,要說說決定誦經功德大小的三種因素:

其一:至誠恭敬的程度如何?

其二:一心不亂(定力)的程度如何?

其三:平時戒行清淨的程度如何?

同樣念一部經,功德大小懸殊。就要從上述的三種決定因素下功夫啊!如能每日至誠恭敬,一心不亂的誦經持咒,加上平日裡,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再配合隨緣放生,印經等諸多功德。相信您不僅會身體健康,更能萬事順意,福慧雙增!信、願、行具足,定能盡此一報生,同生極樂國。相信這也是我們學佛人的終極願望。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