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南昌20餘名農民工齊力抬車救下車禍被壓女孩


時間:2011/10/24 作者:地水火風

南昌20餘名農民工齊力抬車救下車禍被壓女孩

抬車救人的外來務工者在屋檐下避雨(10月19日攝)。

南昌20餘名農民工齊力抬車救下車禍被壓女孩

因車禍受傷的女孩鞏夢露躺在病床上(10月19日攝)

19日下午3時,南昌市廣場東路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孩被一輛藍色別克轎車壓在車底,情況十分危急。此時,20多個正在附近等活的外來務工人員聞訊立即衝上去抬車救人,由於救援及時,受傷女孩得到及時救治。此事經網民發帖傳播後,迅速在網路上引起強烈反響,不少網民為這種人間真情所溫暖和感動。

「不是他們幫忙,人肯定見不到了」

19日18時,在事件發生後三個小時,記者來到收治女孩的醫院--南昌大學第四附屬醫院。在醫院骨科病房裡,記者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女孩依舊處於昏迷狀態,右腳踝上打著厚厚的繃帶,白淨的臉上留下幾道觸目的擦傷血痕,眼睛、下巴、額頭多處腫脹淤青。

女孩的男友小陳告訴記者,女孩叫鞏夢露,今年21歲,當天下午,患有中耳炎的鞏夢露打完點滴後去藥店買藥,卻未曾想到遭遇飛來橫禍。

據女孩的主治醫生吳炳華介紹,小鞏的傷勢比較嚴重,身上左右兩邊的肋骨有多發性骨折、右腿骨折、右腳腳踝粉碎性骨折,同時全身還有多處軟組織挫傷,但由於救治及時,小鞏目前病情比較穩定。

「要不是他們幫忙,那肯定人都見不到了!真的!真的很感謝他們!」記者採訪時,小陳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感激的話語。

「沒想別的,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事故發生地附近花店的老闆湯大姐回憶,那天下午,正在店內忙著插花的她突然聽到一陣刺耳的碰撞聲,接著就看見一輛藍色別克車撞上了一輛路過的電動車。接著又撞上了另一輛直行的紅色轎車,因為速度很快,別克車撞完紅色小轎車後徑直衝向了人行道,正在路邊的小鞏就是這樣被莫名其妙地捲入車底。正在大家目瞪口呆之時,旁邊的幾十個外來務工人員拋下手中的工具,衝上來就抬車,場面相當感人。

湯大姐告訴記者,這些抬車的好心人都是外來務工人員,平時都在附近聚集等人派活。在等待一個多小時後,記者陸續見到了他們,其中參與救人的曹平恩告訴記者,他們都是來自江西餘干縣三塘鄉的農民,來南昌務工已經好幾年了。

「就是救人,沒想別的,人家壓在車子底下,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曹平恩聽記者說女孩已經脫離生命危險,憨厚地露出笑容。在曹平恩的指引下,記者見到了這群好心人。

由於下雨,他們擠在一個屋檐底下,他們手中的工具表明了他們是泥工、木工或者電工。他們大多身著褪色的迷彩服或者舊衣服充當的工裝,腳蹬早已過時的解放鞋。得知記者來採訪,他們都好奇地圍了過來,來不及一一記錄下他們的名字,記者只能給他們來了張集體照。

譴責醜陋同時

不忘身邊美好

鞏夢露是幸運的。小鞏的主治醫生吳炳華說:「幸好有人及時相救,沒有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否則將會有生命危險。」

網友「恪以」說:「這件事足以證明中國人還是很善良的。大家不能因為個別事件就失去信心!我們的冷漠不應當再繼續,停止冷漠,變得熱血起來吧!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

江西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尹小健表示,鞏夢露的獲救告訴我們,當我們在譴責社會上一些不良無德行徑的時候,同時更不要忘了我們身邊剛剛發生的美好!這些來自最基層生活中的美好,將逐漸凝聚起全社會向善向真的氛圍。據新華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