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許止淨居士家念佛脫離匪難


時間:2012/3/25 作者:地水火風

彭澤許止淨居士說:1926年重陽節早晨,潰兵包圍了我家。撞開門進來,我帶著兒女們趕緊往柴樓上躲避,但沒有柴火可以遮蔽。於是竭誠念佛及大悲咒。土匪往來如織,看到僕人婦女爬樓梯上樓也不管。一會把我的學生彥侄、壽生、谷善、秧生四人擄走。壽、秧兩人的母親是長齋念佛人,壽生本人也信佛。過一天,壽生就被放回了。秧剛剛七八歲,被抓後口中不停地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始終沒有受到虐待。三天之後,土匪見沒有送贖金,就押著幾個人到我家。把他們綁在堂屋柱子上,揚言要用火燒。子彥著急了,心中默念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兩個小時之後,捆手的繩子忽然開了,得以逃脫,當時堂屋裡還有一個土匪監視,竟然沒看見。十分神異。過了一會,土匪發現有人逃走了,大怒。紛紛到各個房間搜查,翻箱倒櫃,東西扔在地上,凌亂不堪。而只有佛堂一點也沒有翻動。臥室里的眼鏡等東西都拿走了,而放在同一個地方的念珠上墜有小金牌,卻沒有拿走。尤其令人奇異的是,被擄四人中,只有谷善全家不信佛,而且誹謗別人信佛,而這一次被土匪打得最厲害,並且最晚被放回。看到這樣的事情,固然不能認為佛法不靈了。

注釋:許止淨(1876-1938),名業笏,江西彭澤人。清光緒甲辰翰林。住館八年,光復後即隱居。一九一七年,歸心學佛,專志淨土。於一九二二年,赴普陀朝禮大士,並謁印光大師求皈依,受印光大師委託編著《觀世音菩薩本跡感應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