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筆記本wifi上網對人體的影響


時間:2013/4/18 作者:明華居士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在使用筆記本wifi上網,一些朋友在家中也有靠在沙發上使用筆記本上網的習慣。大家都知道wifi上網的輻射量遠比3G上網小很多,但如果使用不正確也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在身體上使用筆記本

近期學術界的一項研究證明,長時間使用方式在大腿上的電腦上網會造成男性生殖細胞的損害。研究人員先提取了志願者的生殖細胞並把這些等量的細胞放在相同室溫的2個房間的2個培養皿內,其中一個培養皿上架有一台正在wifi上網的筆記本。經過一段時間的對比發現,電腦下細胞DNA品質遠不如另外房間的細胞品質。

這個看起來很簡單的實驗很清楚地告訴我們長時間使用方式在大腿上的電腦上網對男性所造成的傷害。簡單地說wifi系統的連結輻射減慢了生殖細胞的遊動速度也導致了其品質下降。

通過研究發現,學者們發現wifi上網中的筆記本電腦的輻射量是普通筆記本的3倍,是周圍環境的15倍。輻射量與wifi的上傳下載流量成正比。所以在此我建議大家使用長時間筆記本wifi上網時,儘量把電腦放在桌面上,尤其是使用筆記本看網路電視或下載數據時更是要注意與身體的距離,因為這時的數據流量是最大的。這也是健康上網中新的一部分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