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人健不健康不在你吃什麼


時間:2014/8/4 作者:如是

第四個受益的地方,健康了。這個不用我說,你們看就知道了,不健康我能跑這麼遠?你們能看著這麼精神老太太嗎?我真健康了,愈來愈健康,一年比一年健康,精神一年比一年好。所以剛才有同修告訴我說,今天因為照相耽誤點時間,可能講三個半,我說夠了。說如果聽眾要不允許怎麼辦?我說我解釋,本老太太一萬天往生不了,以後還有機會見面,所以你們不用著急。因為聽經明理了以後,你的心態就愈來愈平和,不和人對立,不和事對立,也不和物對立。沒有對立,也不再較真。

過去我是一個死較真的人,非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現在不再較真、不再較勁,也不再計較,心態平和,就是《還源觀》上所說的「柔和質直」。是不是這樣?這個我給大家供養,應該說是兩首偈子,一首是「靜坐常思自己過,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無須論長短,寬容豁達真學佛」。第二首是「念佛改過相結合,今生必定見彌陀,彌陀本是你自性,自性現前去佛國」。這都是我自己的真實感受,我覺得對我自己很有幫助,所以我把它供養給大家,供大家參考。

你這樣做,你身體內不健康的細胞,它就逐漸變成健康的細胞了。譬如說我有病的時候,我這個病換一個名叫什麼?叫血癌。醫生說我這個病的病毒都在血液里,人的血液是十八秒鐘在人體循環一周,你想一天這血液循環多少周,那個病毒不是滿身都是嗎?但是現在我心態平和了,這個不健康的細胞就變成健康的細胞,細胞健康了我的身體自然就健康。所以現在十二年後的我,和十二年前的我沒法比較,那個時候是我隨時面臨死亡,後面有幾次身體狀況不是太好,就是愈來愈平和,所以現在身體健康狀況愈來愈好。

剛才我說要是走路,我真是不服氣,年輕人和我走走不過我,你速度你都跟不上,我是不帶放慢的,我現在走路我得壓慢腳步。譬如說有時候和師父老人家一起走,師父他走得就夠快的,有時候走走突然我就走前面去了,一想不對趕快壓下腳步,就這樣的,我走快都走習慣了。所以人健不健康不在你吃什麼、不在你喝什麼、不在你用什麼營養,而在於你的心態平不平和。心態平和是最好的健康東西,一切營養品哪個也超不過清淨心。這是第四點我健康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